郫都区唐昌镇战旗村的狗年春节:迎来十万游客 送出万张“福”字

2018-02-22 23:15:0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全村总动员

招待八方来客 比自己出门耍更满足

看着街上的熙攘人群,高德敏始终挂着笑。其实这个春节,他过得和往年都不太一样。

靠着农家乐和水果采摘,战旗村平日里也常有游客,“平均两千人左右”。但是今年春节近十万游客来访,这让高德敏意外又兴奋。

为了招待好这些客人,村委会每天十多人值班,统筹点位人员、管理车辆、保障卫生和治安,以及为游客提供讲解、拍照服务等等。

里面最忙的,要数高德敏了。除了日常统筹管理和监督外,他平均每日要迎来十来场的参观考察队伍,同大家分享交流。尽管整个春节都几乎没有闲暇,“但这是我过得最充实最有意义的春节。”高德敏说,看到这么多客人,自己高兴都来不及。

其实不光是高德敏,也不仅是村委会这些天天在岗的人员,整个战旗村的村民们,都在为迎接和招待这些来客而乐此不疲地忙碌着。

专门写毛笔“福”字赠与游客的杨慧,这个春节就哪都没去,专门赠“福”。这是村委会安排的与游客互动的固定点位。从小练习书法的杨慧是村里一家集体企业的职工,就是因为临时接到了给游客赠“福”的任务,她一连七天在点位上执笔,平均每日要送出1000多幅字。

“我心里可荣幸了”,杨慧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这个年过得“特别难忘”,因为自己承担了代表战旗村为八方来客送新年祝福的光荣任务。“比起自己出去耍,迎接全国各地的人来我的家乡耍,心里更满足!”

小吃街上卖“战旗麻饼”的蒋春雷,这个春节更是收获满满。这个十字路口的小吃街,是为了迎接春节来客,村里临时组织的。一来丰富游客们的互动体验,二来,也把村里这些有生意有手艺的村民,从城里召回了村里。他们一边在家团圆过年,一边在家门口摆起生意。蒋春雷告诉记者,不仅这个春节自家麻饼的销量翻了几倍,还通过游客们,把战旗麻饼的味道带到了全国各地,“这比去哪耍都开心!”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战旗村]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王垚]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