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新区与诺贝尔奖获得者科学联盟签署谅解备忘录 有望联手打造诺奖获得者国际科学生命健康小镇

2018-02-25 18:47:1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当今世界,人才是推动社会发展的决定性力量。大到一个国家、一个行业的发展兴盛,小到一个企业、一个部门的发展壮大,都离不开各类人才的忘我投入和辛勤付出。作为致力于为年轻科学家提供发展平台和创新资源的诺贝尔奖获得者科学联盟(以下简称诺奖联盟),以聚集众多前沿科技领域的高端人才而享誉世界,成为科技与产业相互促进发展的有力纽带。而致力于建设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的成都天府新区直管区(以下简称天府新区),则为积极打造西部产业创新发展高地而不断努力,在加强对前沿科技、产业领域的积极拓展深入的同时,与各大科研院所、高校组织开展深度合作,谱写了城市建设发展的全新篇章,引来了众多科学组织的强力关注。

新年伊始,天府新区就迎来了“开门红”——2月24日,借助诺奖联盟主席理查德·约翰·罗伯茨爵士一行来蓉这一东风,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与诺贝尔奖获得者科学联盟在蓉共同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根据该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共同探讨开展诺贝尔奖获得者生命科学论坛、建立理查德·约翰·罗伯茨中国实验室、打造诺贝尔奖获得者国际科学生命健康小镇等合作意向。

天府新区:

借助强强合作

为成都和全球科学尖端人才构建合作桥梁

“诺奖联盟与天府新区的合作,将为中国年轻科学家提供研究平台和良好环境,致力于前沿技术领域的科学研究。”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国家级新区的天府新区,是“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节点,具备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多重政策优势。

“希望天府新区与诺奖联盟通过这次合作,为成都和全球科学尖端人才之间构建起合作的桥梁。”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合作将有助于把天府新区打造成创新发展的高地,顶尖科学家聚集地,进一步提高天府新区生命科学水平,为争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提供积极支撑。

诺奖联盟:

惊叹新区优美环境

欲建理查德·约翰·罗伯茨中国实验室

“听闻作为国家首批创新试点城市、知识产权示范城市的成都,目前正在积极争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远山近水、绿树遮阴的新区非常有活力,四处可见充满干劲、努力创业的年轻人。”在签约仪式后,参与此次活动的诺奖联盟成员一行还参观了天府新区规划厅、鹿溪智谷绿道。站在美丽的兴隆湖畔,了解到中科院成都分院、清华能源互联网研究院、电子科大天府数智谷创新基地等重点项目在入驻崛起的成都科学城后,发展呈现良好运行势头时,参观人员纷纷对新区高端的规划建设和优美的发展环境大加赞赏。

“诺奖联盟一直致力于汇聚诺贝尔奖等全球各顶级科学奖项得主,并为年轻科学家提供发展平台和创新资源,鼓励支持他们创新开拓。”理查德·约翰·罗伯茨爵士表示,诺奖联盟现在汇聚了一批对到中国发展感兴趣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和年轻科学家,希望与天府新区的合作,能为这里提供研究平台和良好环境,努力在前沿技术领域取得更大突破。

根据谅解备忘录,天府新区与诺奖联盟双方将共同探讨举办诺贝尔奖获得者生命科学论坛、建立理查德·约翰·罗伯茨中国实验室、打造诺贝尔奖获得者国际科学生命健康小镇等合作项目。据了解,理查德·约翰·罗伯茨是1993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诺贝尔奖获得者科学联盟是他于1993年创立并担任主席的非营利性组织,旨在实现促进人类进步的真正科学价值。

本文共1页 1
[相关:天府新区]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李科]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