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药水太凉对孙子身体不好爷爷口中焐热输液管 护士:可能适得其反

2018-02-27 09:59:3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一个生病的小男孩在输液,爷爷担心药水太凉对身体不好,将输液管含在口中焐热……这张照片一度成为热议话题。不少网友认为,爷爷的做法过度溺爱孩子。成都市锦江区卫生院输液室护士李艳(化名)近日接受天府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将输液管含在嘴里加热,效果可能会适得其反。同时,专家认为,老一辈隔代疼爱孩子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过度溺爱孩子,会给孩子造成不良影响。

爷爷口中焐热输液管(图据网络)

市民: 担心隔代溺爱,坚持孩子自己带

对于爷爷口含输液管一事,天府早报记者在春熙路附近随机采访了多位市民,不少市民表示,爷爷的做法确实不妥,但是可以理解爷爷对孩子关爱的心情。

“口中焐热输液管,太溺爱孩子了,会让孩子觉得老人的付出是应该的。”成都市民胡女士认为,给孩子用口焐热输液管,不仅溺爱孩子,而且这种行为不讲卫生。“医院内到处都是细菌,用嘴巴去焐输液管,显然会有细菌从口入。”胡女士表示,如果觉得孩子因为输液感到手冷,可以在输液室要一个热水袋或者从家里带一个暖手宝。“老人站在背后几个小时为孩子焐热输液管,而孩子并没有想起让爷爷找个地方坐下,长期以往,孩子并不会学会感恩,反而觉得爷爷的做法是应该的。”胡女士认为,老人对待孩子,真可谓“捧到手里怕摔着,含在嘴里怕化了”。爱但不要溺爱,保护但不要过度保护,这才是适宜的教育方式。

“隔代疼,溺爱孙子辈是现在每个家庭都面临的。”市民罗勇表示,看到网上疯传的图片后,第一感觉很震撼。“也许爷爷当时并没有多想,只是觉得孩子输液药水太冷。”罗勇说,虽然很让人动容,但是隔代疼孩子已经是现在祖孙三代在一起的常态。对于隔代溺爱的行为,罗勇认为,“这样很容易让孩子不好管教,所以我一直拒绝父母帮忙带孩子。”

故事: 奶奶悄悄帮改错题,考试打回原形

今年10岁的宋明宇(化名)因为父母工作繁忙,长期在眉山的爷爷奶奶家生活。去年年底宋明宇跟随妈妈米倩回到成都生活。没想到一起生活后,宋明宇身上的陋习一点点显现出来。“10岁了不会自己洗衣服、洗碗,每天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米倩说,为了让孩子能够自理,多次责罚儿子,但都不管用。“他就哭着给奶奶打电话,说要回眉山。”米倩表示,这些年儿子被惯坏了,现在如果不改正毛病,以后更加不行。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溺爱] [来源:天府早报] [作者:王亚楠]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