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能放大型焰火吗?四川省公安厅:安全要求不符一律不审批

2018-02-04 22:14:2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日,四川省公安厅召开的“向人民报告”治安专场通气会,记者获悉,春节间公安治安部门将严格执行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管理,大型焰火燃放活动审批将格外严格,凡不符合燃放安全要求的活动一律不予审批。

目前,四川省部分地方陆续出台了烟花爆竹禁放、限放政策,据不完全统计,全省现有3个地级市及以上的中心城区、5个县(市)城区实施禁放措施,11个市(州)城区、41个县(市)城区实施限放。

公安厅治安总队总队长陈忠介绍,对于大型活动安全的监管措施也将严格执行。

2018年春节、元宵节期间,四川全省将举行各类大型群众性活动152场,其中万人以上43场,包括各类传统民俗活动及展销、游园、灯会、庙会、焰火晚会等。为确保活动安全,治安部门以每场(天)活动预计参与人数、传统民俗活动的历史最高单场人数为依据,对所有活动实行风险评估,对参与人数超过5万人次的活动,进行“点对点”督导。对不符合安全要求的大型活动,总队要求各地坚决不予批准。未经批准擅自举办的,坚决予以取缔;对未纳入审批的群众自发聚集祈福活动、大型商场规模性促销活动及时跟进,掌握情况,加强指导。

据统计,全省各地公安机关拟投入3.2万人次警力开展节日期间大型活动安全保卫工作,维护活动现场及周边治安和交通秩序。今年,治安总队还将按照往年惯例,绘制《2018年全省春节元宵节期间大型活动预警示意图》,直观展示每场活动名称、地点、参与人数和风险等级,并于春节前通过媒体向社会发布,引导群众合理规避“热点”,平安出行。

本文共1页 1
[相关:公安]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刘宏顺]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