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成都市武侯区2017年十大深化改革大事件

2018-02-08 22:00:5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西部首家区县级国有企业挂牌

关键词:武侯高新公司

成都武侯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在“新三板”上市,成为全川乃至整个西部的产业园区开发运营平台公司中通过资产重组、转型发展后,第一家成功挂牌“新三板”的区县级国有企业。破解了原有16家区管公司在资产、股权以及功能界定上的不清,新组建的武侯资本、武侯发展两大集团公司分类整合。

“国”字号荣誉

关键词:“三转双向两护”

“三转双向两护”,“三转”指转变网络监管思维,转变统计路径,转变治理方式,实施部门联动综合治理。“双向”指探索政府与互联网企业的“双向”互动服务。“两护”则指开展“自查自纠”、“督查督办”行动,对网络安全实施“双层防护”。该案例荣获2017全国“社会治理创新最佳案例”奖。

全市首个大型文旅项目

关键词:“水韵天府”

“水韵天府”是2017年全市首个大型文旅项目。在破解投融资体制中,“水韵天府”采取PPP模式,引进社会资本方进行设计、投资、建设及运营,探索出“政府引导+市场投建+专业运营”的政企合作模式。

武侯资助力最大的人才新政

关键词:“诸葛人才”系列

对带项目的优秀顶尖人才个人资助金额达到500万元,团队资助金额达到800万元……2017年11月,武侯区出台建区以来含金量最高、资助力最大、覆盖面最广、系统性最强的“诸葛人才”系列新政。

全国首个政企服务平台

关键词:顶呱呱政企服务中心

2017年12月,武侯区与顶呱呱科技集团联合打造的全国首个政企服务平台——武侯区顶呱呱政企服务中心正式运营。与以往的政企合作模式不同,政企服务中心以“一门式”全生命服务的创新模式,融合专业机构服务与政务审批服务,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

全区首次设立社治委

关键词:社区治理

随着社会结构的变迁与社会经济的发展,社区在发展过程中出现权责不清、财政经费不足、发展能力不足等问题。2017年10月,武侯区积极落实全市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大会精神,推动社区管理体制改革,成立全区社区治理委员会,推动社区运行机制创新、多元主体培育等工作。

基层医疗改革挺进“深水区”

关键词:基层医疗卫生服务

武侯区在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行分级诊疗、基层首诊,特别是采用分人群、分需求、多层次的方式,研究制定出覆盖国家基本公共卫生项目的免费“基础服务包”,满足儿童、不同年龄妇女、老年人、慢病患者等人群健康管理的“标准包”以及满足个性化需求的“定制包”共计30个,为居民提供高质量的健康管理服务 。

教育体制改革“加速度”

关键词:“两自一包”

2017年,武侯区继续实施“教师自聘、管理自主、经费包干”(简称“两自一包”)学校管理体制改革。通过教师自聘,破解当前学校教育的“人权”困局;通过管理自主,破解“事权”困局;通过经费包干,破解“财权”困局,极大地激发了学校办学活力,促进了学校发展、教师发展、学生发展。

扶持力度堪称武侯“史上之最”

关键词:金融专项政策

2017年,该区出台《武侯区进一步促进金融业发展若干扶持政策》,特别针对新进世界500强、企业总部、行业龙头企业、市级重大项目、外资企业、税源型企业6类目标群体制定了优惠条款。扶持力度之大,堪称“史上之最”。

全市改革试点区

关键词:武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成都市是中央编办确定的全国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试点城市,武侯区被确定为全市的改革试点区。2017年,武侯区成立“武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原11支执法队伍集成为市场监管领域和其他领域两支综合执法队伍,从而建立权责统一、权威高效、全域覆盖的行政执法体系。

本文共1页 1
[相关:改革]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蒲振韬 粟新林]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