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铁路警方严把安检关口 2018春运查获各类危险物品72466起

2018-03-01 15:37:0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月27日,民警和安检人员在广元火车站从一名旅客行李中查获2瓶压缩气体

为保证春运旅客平安出行,成都铁路警方通过增加安检人员和设备、强化督导检查勤务状况、大数据分析防控等方式,进一步加大安检查危力度,严把安检关口。春运以来,共查获各类危险物品72466起,查缴各类管制刀具739把,烟花爆竹2014个,仿真枪239把,子弹8发,易燃气(液)体287.84万毫升,刑事、行政拘留19人,罚款231人。

民警在广元火车站安检口检查一名旅客携带的仿真手枪和塑料子弹

2月27日,在四川广元火车站,不到1个小时的时间,民警和安检人员在进站旅客的行李物品中,查获的压缩气体、各类刀具、仿真枪等各类危险物品就超过了100件。

民警和安检人员在广元火车站对查获的危险物品进行登记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提升安检质量和效率,筑牢铁路安检防线,成都铁路公安处组织民警对安检查危措施、设备等存在的问题和隐患进行排查整治,通过集中培训、岗位培训、安检比赛等形式,加强安检人员教育培训,对表现突出的30名安检人员进行一次性奖励,增强安检人员责任意识、工作效率和积极性。

2月27日,民警和安检人员在广元火车站从一名旅客行李中查获一把警用甩棍

安检人员在广元火车站通过安检查危仪发现疑似危险物品

同时,为了防止易燃易爆危险品进站上车,成都铁路公安处还调整维修站区视频监控26个,密切联系铁路站区单位采取派人值班把守、上锁、封堵等措施,与站区各单位签订责任书,加强站区进出通道的管理。在管内成都东、绵阳、广元等各大火车站站区的小件寄存处、中铁快运等重点场所,成都铁路公安处还组织民警携带搜爆警犬通过实地检查、模拟暗访、视频巡控等方式加强检查督导,确保各项安检措施落实到位。

2月27日,在广元火车站,民警和安检人员查获的危险物品

安检人员对进站候车的旅客进行人身安全检查

为了争取携危旅客充分理解与配合,民警和安检人员根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理的同时,还对这一部分旅客开展了铁路危险品禁带宣传,通过教罚并举的手段,成都铁路警方查获的危险品在种类、数量和处罚率方面较去年同期增幅明显,旅客的理解支持和配合程度也大为提高,铁路安检的质量和效率有了明显的提升。(王晓丹)

本文共1页 1
[相关:铁警]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王晓丹]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