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疾控中心:流感病毒已转变 活动水平较前期下降 ​疫苗接种是预防的有效措施

2018-03-01 13:28:5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近日,“3月新一轮流感即将卷土重来”的消息刷爆了朋友圈,很多人担心被来势汹汹的流感再次“击中”。

对此,成都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回应称,近期成都市流感流行毒株同样由B型流感为主转为以甲型H1N1流感病毒为主,但流感活动水平较前期下降,流感样病例就诊比例、流感样病例标本检测阳性率、聚集性疫情等均下降。但因3月仍处于流感流行季节,且随着民工返城务工和学生开学,可能在学校、幼儿园、劳动密集型企业等集体单位会出现流感样病例聚集性疫情。

流感病毒“转型”市疾控已做好防控部署

据了解,江苏、上海两地流感病毒近日已向甲型H1N1进行转变,当地疾控部门提醒市民注意防范。那么,成都的情况怎样呢?2月28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从成都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近期成都市流感流行毒株同样由B型流感为主转为以甲型H1N1流感病毒为主,与全国情况一致。

据介绍,近年来在全国和成都市流行的流感病毒主要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甲型H3N2流感病毒和B型流感病毒,其中甲型H1N1流感病毒是近年来流行的常见流感病毒之一。针对此次流感的转变,特别是3月民工返城和学生开学聚集性情况,目前成都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已采取了相应的预防措施,加强了发热症状监测、流感哨点监测、严重急性呼吸道感染病例监测、不明原因肺炎监测等各项监测工作,及时关注流感疫情态势,发现异常及时预警。同时,要求各区(市)县加强流感防控工作,做好学校、幼儿园、劳动密集型企业等集体单位流感样病例疫情监测、报告、处置工作。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流感] [来源: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作者:简婷婷]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