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院士推荐 电子科技大学学霸黄飞被斯坦福大学录取

2018-03-18 23:53:5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他是一名非典型性学霸,喜欢打网球、唱歌,打游戏甚至可以熬通宵。但是由于他做事非常专注高效且持之以恒,他的学霸之路当然也就一路顺畅。他叫黄飞,江苏人,生于1992年,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

黄飞的人生很精彩。受访者供图

一个月之前,黄飞获得了美国斯坦福大学的博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和全额奖学金。据了解,斯坦福大学电子工程系每年在全球招收约80名博士生,录取率是美国各大高校中最低的,每年在中国大陆招收的学生差不多也就5名左右。在此之前,黄飞拒绝了美国普渡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等的录取通知。黄飞凭什么征服斯坦福大学?他有着怎样的成长故事?日前,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专访了黄飞。

骄傲

在最权威期刊发表研究成果

黄飞研究的是电子存储领域。黄飞的科研成果在于,他发现了一种名叫“氧化铪铁电薄膜”的材料具有很强的抗辐射性,如果使用这个材料做存储器,就能避免在外太空环境中受到辐射的侵害,基于这种材料做成的存储器至少可以用100年,黄飞是全球首位在权威期刊上发表这一结论的人,简直“惊艳”了全世界。

其实,早在2011年开始,国际上就发现了“氧化铪铁电薄膜”。但是当时并没有发现其抗辐射性的功能。

作为电子科大固体电子工程专业的学生,黄飞一直关注存储领域,他读大三的时候,就给国家青年获得者、电子科技大学的毕磊教授写信,说他非常希望能够早一点进入实验室工作。

黄飞读本科和研究生期间取得的成绩让人羡慕,在SCI(二区以上)发表了5篇论文,而最值得骄傲的是,他在全球微电子领域最权威的期刊《IEEE electron device letters》刊发了论文,他还多次参加国际会议并做重要发言,并且申请了抗辐照存储器发明专利。黄飞表示,这一切的成果与电子科技大学浓厚的科研氛围及“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校训激励是分不开的。同时国家电磁辐射控制材料工程技术中心所提供的良好科研平台以及毕磊导师的耐心教导也给了他很大的帮助。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学霸] [来源: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作者:李寰]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