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3号线二期全线“轨通”年底前将开通

2018-03-21 14:06:3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成都地铁3号线二期工程南起双流西站,北接一期工程太平园站,线路全长约17.3公里,均为地下线,全线共设车站11座,停车场1座。线路建成后将大大加强双流区与中心城区的联系,缓解南北交通拥堵状况,增强双流主城区经济发展动力,为加密轨道交通线网、打造绿色交通体系、缓解中心城区交通压力起到重要作用。20日10时,3号线二期工程迎春桥站-东升站右线最后一组25米轨排铺设完成,标志着3号线二期工程全线实现“轨通”,为3号线二三期工程按期具备开通试运营条件奠定坚实基础。

成都地铁3号线二期工程全线实现“轨通”

3号线二期铺轨工程自2017年7月正式开铺以来,成都轨道交通集团建设分公司高效组织、多措并举,积极推进铺轨各项工作,确保工程安全、优质、高效推进。在施工中,根据工程进展需要,加大资源投入,自2017年7月份以来,铺轨施工高峰期现场同时作业工人达到700余人,投入各类铺轨机械设备70余台,在关键线路上每个铺轨作业面人数由60人增加到75人,铺轨车由2台增加到3台;同时,应用轨排拼装台位、轨底坡控制工装等新工法,更好地把控施工质量,提高施工效率。

轨道工程施工精度高低直接影响后期运营线路的平顺性和旅客乘坐的舒适度。为提升减震需求,在轨道结构上采用了减震扣件和钢弹簧浮置板等减震手段,大幅度降低了车辆通过时产生的震动影响。

截至目前,3号线二期工程已进入机电安装和装修施工的高峰阶段。据介绍,今年年底前,该线路就将开通!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都地铁3号线]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袁弘]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