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新都区3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71亿元

2018-03-27 23:40:0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此次开工的项目中,金越生产基地等13个轨道交通航空装备研发制造中心支撑项目,总投资100亿元;新川实验外国语学校等5个国际商贸物流中心公建配套项目,总投资9亿元;状元国际艺术港等2个天府文化音乐文创中心项目,总投资7亿元;玩道农夫车等8个乡村振兴和社区治理项目,总投资10亿元;以及其他3个城市功能品质提升项目,总投资45亿元。

昨日,成都市新都区2018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新都高新技术产业园举行,金越轨道交通配套项目、尚源轨道交通配套装备西南生产基地等31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71亿元。新都通过高质量重大项目的引入,正在实现着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据金越交通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梁铁军介绍,目前该企业在新都的一期项目将于4月1日达产,二期正在实施建设。两期投产后产值将达到3.5亿元。

该企业属于轨道交通的设备配套生产企业,目前成都市1、2、3号线路的地铁列车上的座椅、内饰、贯通道部件均来自金越生产。据透露,企业正在投用大型焊接机器人设备,按照国际最高行业标准,组织生产,使成都地铁列车车体焊接达到国际最高等级。

据悉,金越成都公司已经拿下西门子、阿尔斯通等大客户的欧洲订单,今年6月将通过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将第一批列车座椅出口欧洲。

梁铁军告诉记者,目前金越公司是国际轨道交通巨头在亚太地区的唯一合作伙伴,选择扎根成都,是刚性需求,成都地理交通优势突出,覆盖南方市场,连接欧洲,并且西南交大、电子科大等学校的专业技术人才充沛,极大地满足了企业发展的人才需求。“公司正在计划,将研发面向未来的新产品总部落户成都。”

据介绍,2018年,新都区计划实施重点项目263个,总投资151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24亿元。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对调整产业结构、提升城市品质、增进民生福祉意义重大,必将为新都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增添强劲动能。

据悉,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主要集中在新都高新技术产业园,投资总额占新开工项目比重达60%。新都高新技术产业园是《成都市产业发展白皮书》中确定的66个产业园区之一,总规划面积27平方公里,主导产业为轨道交通和航空产业。目前已成功引进中车成都公司以及今创集团、新誉集团、株洲时代电气、北京鼎汉等20余家核心配套企业,轨道交通产业初具雏形;中国航发四川燃气涡轮研究院研发总部建设项目加快建设,力促成飞、成发军民融合产业园年内开园。

本文共1页 1
[相关:重大项目]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洪继东]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