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孩子玩菜刀切断手指 成都交警护送20公里急救

2018-03-06 11:58:2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当孩子最终被及时送到医院救治时,心情激动的张先生甚至想跪下来感谢一路护送他们的交警。3月5日,在成都交警六分局,记者看到了民警张雪虎身上佩戴的执法记录仪拍下的这段视频。是什么事情让张先生要行此大礼?4日下午,正在执勤的张雪虎接到紧急任务,一个4岁孩子的手指不慎被切断,父亲张先生在成灌高速上向交警求助。断指再续,争分夺秒。张雪虎和同事驾警车开道,从成灌高速出口到省医院,正常需要约1小时的车程,不到半小时抵达,为急救赢取了宝贵时间。

3月4日下午3点48分左右,张雪虎和协警张攀接到了这个特殊任务。张雪虎马上电话联系了准备出成灌高速成都收费站的张先生,确定车辆车牌,约好碰头点。很快,一辆黑色轿车出现在视野里。隔着车窗,张雪虎看见孩子被母亲抱着,一声不吭,张先生夫妻俩一脸紧张。来不及说话,张雪虎挥手指了指警车,马上出发。

从成灌高速成都收费站口到省医院大约有20公里车程,此时已临近晚高峰,正常情况可能需要1小时车程。张雪虎拉响警笛,带着黑色轿车一路疾驰,而在后方指挥中心,同事也在即时发来路况,“蜀汉路车多,不要走,最好上三环走成温高架进城。”前后方密切配合,张雪虎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用最快的速度向前飞奔,“也很感谢沿途的社会车辆,看见警车开道,知道可能有紧急情况,都主动让出一条通道。”张雪虎说。

下午4点17分,不到半小时,两车抵达省医院。张雪虎把孩子抱进急症室,随后就发生了刚开始的一幕。孩子父亲张先生激动万分,连声道谢,甚至想要跪下来,张雪虎赶紧一把把他拉起来。

据记者了解,受伤的孩子今年4岁,在家趁家长不备玩菜刀时,把自己左食指切断了,向交警求助时,断指已超过1小时。据医生介绍,断指后4小时内是最佳的接续救治时间,时间越短效果越好。目前,孩子已成功进行了断指接续手术,伤情仍在观察之中。(成都交警六分局供图)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真卿)

本文共1页 1
[相关:交警]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付真卿]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