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2018年中考3月15日开始网报 学籍与户籍不一致这样报考

2018-03-09 10:29:0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成都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于近日发布《成都市2018年中考报名工作安排》,明确成都市各初中学校2018年所有应届初三毕业生,以及准备升入高中阶段教育各类学校【包括普通高中、职业高中、职业中专、五年制高职(含师范)、普通中专、成人中专、技工学校】的往届毕业生,需报名参加中考。网报时间为3月15日10∶00时-21日17∶00时。

据悉,中考报名方式采取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的方式进行报名,报名结束后,各区(市)县现场采集考生电子照片。

注意点一 :

成都市普高录取 实行学区制

按照规定,成都市普通高中录取实行学区制管理,而公办普通高中在本学区范围内实行统一招生录取。

全市22个区(市)县,共设16个学区:除成都天府新区(指纳入中心城区招生范围的区域)、成都高新区(不含成都天府空港国际新城)、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七个区作为一个整体学区外,其余15个区(市)县各自作为一个学区(其中,成都天府空港国际新城在过渡期内纳入简阳市统一管理)。

注意点二:

学籍与户籍不一致

这样报考

学籍与户籍在同一学区的考生由学籍所在学校组织报名。学籍与户籍不在同一学区的考生原则上应回户籍所在区(市)县报名参加中考,若无法回户籍地报名参加中考,需在学籍所在地参加中考的,可向学籍所在学校提出申请,填写《成都市2018年中考非本地户籍考生申请表》(须由家长<法定监护人>签字、学校签注意见),在学籍所在地报考,按成都市政策规定升学。若考生希望考后回户籍所在地升学,应在报名前咨询户籍所在地中考政策。考生应慎重选择报名地点,报名地点一经确定、报名结束后不得更改。

此外,学籍不在成都市、户籍在成都市的考生,若要回成都市升学,必须由学籍所在学校开具学籍证明,并带户口簿回户籍所在区(市)县报名参加中考。户籍在成都市的往届毕业生若要参加中考,应凭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及学历证明在户籍所在区(市)县招办报名。

回户籍所在区(市)县报考的考生和往届生在报名时须提供生物、地理会考原始成绩及等级(A、B、C、D),同时,还应提供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等级),并由学籍学校所在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签章,计入升学成绩。

注意点三:

非本地户籍考生

享受本地户籍待遇

根据政策可享受本地户籍待遇的非本地户籍考生,若享受本地户籍待遇的区域与学籍在同一学区,考生随学籍所在学校以非本地户籍考生参加报名。报名结束后,填写《成都市中考非本地户籍考生享受本地户籍待遇申请表》 ,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4月16日前交学校,由学校汇总后交区(市)县招办审查、处理,4月16日以后不再受理。4月25日前,各区(市)县招办完成审查、处理工作,将数据上报市招考办。若享受本地户籍待遇的区域与学籍不在同一学区,考生在中考报名时应持相关证明材料到享受本地户籍待遇的区(市)县招办,经资格审查后,办理报名手续。

本文共1页 1
[相关:中考]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赵子君]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