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最新成都赏花指南】都江堰上千亩海棠花争芳斗艳 崇州重庆路去看油菜花

2018-03-09 10:38:0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进入三月,各种春花将陆续开放,粉白的樱花、金黄的油菜花、火红的海棠……花期可以持续到4月底。大地回暖,万物复苏,春暖花开,又到一年之中最佳赏花时期。在踏青赏花的同时,大家还可以体验乘坐直升飞机,或者亲手摘点春茶,用另外一种方式感受春天的气息。

都江堰

上千亩海棠花争芳斗艳

2018都江堰第五届海棠花节年前就已在海棠公园开幕,最近一周是海棠花开正当时。安龙镇的小村落家家户户都栽种有海棠花,在安龙当地还有“杨贵妃沉醉海棠踯躅忘归”的传说,因此安龙镇也将海棠花称为“花贵妃”。安龙镇海棠公园占地面积1000亩,其核心区位于泊江社区4组(胡家湾),这里集中成片海棠200余亩,种植了贴梗海棠、西府海棠、木瓜海棠、垂丝海棠和日本海棠等20余个品种。眼下,安龙镇的海棠花已逐步进入盛花期,千万株海棠竞相吐蕊绽放,云蒸霞蔚,美不胜收,每天都吸引着众多的游客到这里赏花拍照、休闲度假。海棠花开之时,也是油菜花开之时,都江堰天马镇、106线、成青线乃至都江堰快铁站周边都遍布很多油菜花。

美食推荐

都江堰小吃很多,都是充满烟火气息的老味道。老罗甜水面、北街米线、郭水饺、尤兔头、桥头饭店、王肥肠等都是值得品尝的美味。

蒲江

把春天酿成一杯茶

除了赏花,成都周边还有一处春游好去处——蒲江的“成佳茶乡”,两千年茶韵悠扬。此时的茶树经历夏长、秋耕、冬藏,终于等到八方回暖,在春天一吐芳华。背上竹篓,换上装备,一家老小齐上阵,亲自走到和海棠相互掩映的茶园里体验一把采摘春茶的乐趣,跟着那些采茶能手一起来个指尖舞蹈,不仅有趣,还能享受自己劳作的成果。传统的手工制茶需要制茶老师用双手在高温至200度的锅里,用抖、搭、拓、抓、推、磨、压、荡各种手法不断翻过茶叶,经杀青、理条做形、提香等程序,形成蒲江雀舌特有的“色翠、香高、味醇、形美”的品质。亲自采摘完茶叶,不妨跟着制茶老师学习制作手工茶,冲泡一杯自己亲自采摘的茶,坐在田间细细品味春天。

美食推荐

成都蒲江花样年福朋喜来登度假酒店推出了“成佳茶海之旅”套餐,包含一晚豪华房,以及成佳茶乡三鑫茗苑2大1小采茶体验一小时,适合亲子游。

本文共2页 12
[相关:赏花]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刘鲁 余力 郝思菡]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