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最新成都赏花指南】都江堰上千亩海棠花争芳斗艳 崇州重庆路去看油菜花

2018-03-09 10:38:0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崇州

重庆路去看油菜花

崇州的重庆路素有“中国最美乡村公路”之称。重庆路连接起崇州街子古镇、元通古镇、鞍子河自然保护区、花果山、白塔湖、大邑烟霞湖、安仁古镇等旅游景区……这条乡村公路又以春天的花海为名,道路两旁的油菜花漫山遍野,一望无垠,美不胜收。看完油菜花,吃完美食,还可以去好玩的地方耍!

崇州重庆路有个现成的美食之地——花海帐篷。进入重庆路,行驶约6公里过娘娘岗隧道,再行驶2公里,就看到一片白色的帐篷餐厅了。菜品非常具有乡野特色,400平方米的餐厅可以容纳200人左右用餐,但需要提前预约,消费也略贵。也可以选择自带野餐,在这样的花海深处,在春天最温柔的怀抱里,沉醉一回。此时春光明媚,也是飞行好时节,如果你胆子够大,崇州还有一个豪芸通航航空公司,在那里还可以坐飞机、三角翼、动力伞培在空中俯瞰崇州美景。

美食推荐

“舌尖上”的重庆路会给大家带来另外一番体验。你一定要去吃被称为“怀远三绝”的冻糕、叶儿粑、豆腐帘子,还可以顺路去白塔湖品尝道明火锅鸡,或钓鱼、吃烧烤。此外,沿线农家乐的乡村特色饮食也会让你不虚此行!

双流

过一个有海棠花的春天

双流的棠湖公园集数十种海棠于一园,堪称中国海棠之最。十年以上树龄的海棠成百上千,齐齐开放,俨然一个花的海洋。贴梗海棠、垂丝海棠、牡丹海棠……数十个品种简直让人大开眼界。尤其最近到了盛花期,会让你惊觉低估了这个老公园的精致与秀美。

从成都出发大约40分钟车程就能抵拢,约上朋友家人去逛一逛非常不错。刚进入公园大门没多久,远处一片红火的花色就映入眼帘,春天浓烈的气息扑面而来,心情就像花一样瞬间绽开。园内的海棠长廊一定要去,整片天空都被海棠遮蔽,一眼都望不到头。有的海棠就开在古楼下面,与古色古香的园林景致相融合,俨然一个绝美的苏州园林。偶尔还有一两只鸟飞到海棠枝上,整个空气都变得灵动活泼起来。除了比较常见的贴梗海棠,还有垂丝海棠等,多了一丝柔美,也更加粉嫩。

此外园内三分之一的面积是湖,游湖是感受春天气息再好不过的方式。哪怕就只是在湖边晒晒太阳,亭子倒映在水里,不用修图拍出来就是一幅画。如果最近想找个享受春光的好地方,棠湖肯定不会让你失望。

美食推荐

双流的地道美食是重头戏。到双流最不能错过肥肠粉,除了白家高记,棠湖公园旁边1公里左右的蔡姐肥肠粉也是不错,不仅有肥肠粉,肥肠汤最值得推荐。另外,双流的兔头也是一绝,除了老妈兔头,还有乔一乔怪味餐厅,离公园也就1.8公里样子,走路十多分钟就到了。除了常规的卤兔头,干锅兔头又是一绝,码满了料,吃起来肉质非常嫩,骨头一掰就开了,不辣却香。本报记者 刘鲁 余力 郝思菡

本文共2页 12
[相关:赏花]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刘鲁 余力 郝思菡]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