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发布“金熊猫”新政50条 最高1亿元礼聘顶尖团队

2018-04-10 23:19:2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8日,成都高新区发布《实施“金熊猫”计划促进人才优先发展的若干政策》(以下简称“金熊猫”人才政策),力争到2025年引进2万名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打造全球人才活力区。

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第一动力。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金熊猫”人才政策由12大条50小条构成,包括实施“金熊猫”人才引进计划、建立“金熊猫”全域人才培育体系、鼓励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鼓励人才服务中介机构建设、提供后勤保障服务等,涵盖从人才引进、培育、服务到创新创业、投融资、科技成果转化、市场开拓的全链条。

成都高新区是西部首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综合实力在国家级高新区中长期位居前列。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区现有各类人才48.2万人、占成都总量的10%,柔性引进诺贝尔奖获得者5人、两院院士19人,聚集国家123人、省349人、“蓉漂计划”280人,累计吸引3841名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创办企业1687家。近三年来,累计给予人才扶持资金11.78亿元。

政策提出,顶尖创新创业团队在成都高新区开展技术攻关并进行成果转化的,授予核心团队成员“金熊猫”人才称号,给予团队最高1亿元的综合资助;通过建立研究院等形式全职在成都高新区开展技术攻关并进行成果转化的,通过礼聘的方式授予“金熊猫”人才称号,给予不低于1000万元的综合资助。

同时,“金熊猫”人才政策还设立“金熊猫人才奖”和“金熊猫成就奖”,对于相应的高层次人才分别给予最高100万元和200万元的奖励。此外,对于省外重点高校、科研院所的科技专家进入成都高新区创新创业,可参照离岸基地柔性引才政策规定,不受每年在成都高新区工作时间限制,按条件享受相关人才政策。

记者了解到,为构建与主导产业发展、与建设国际创新创造中心相适应的人才梯度,“金熊猫”人才政策设立“创智人才”“创业人才”“创意人才”“创造人才”四大人才项目,对于入选“创智人才”“创业人才”的专家给予最高500万元的创业资助;对于入选“创意人才”的专家给予每年最高100万元、连续3年的专家津贴;对于入选“创造人才”的专家给予每年最高10万元,连续5年的专家津贴。

精准找到人才只是第一步,有吸引力的政策和环境才是让他们留下来的关键。为增强对各类人才的吸引力,成都高新区推出“金熊猫”一卡通服务制度。在落户、奖励发放、融资理财、子女入学、医疗保障、政务服务等方面,对“金熊猫”人才提供“绿色通道”,享受精准定制和自选菜单式人才服务。

本文共1页 1
[相关:人才]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缪琴 宋妍妍]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