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客家武术文化节暨市级健康城镇创建活动在新都木兰镇开幕

2018-05-14 13:28:2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青城武术、韩娥剑术、桃花太极……各家各派的精彩招数轮番上阵,博得了在场老师、同学、武术爱好者一阵又一阵的掌声。近日,成都市新都区木兰镇举办了“首届客家武术文化节暨市级健康城镇创建活动”,为传承中华武术文化、弘扬木兰精神,来自五湖四海的门派代表人和武术爱好者们,齐聚木兰中学,共同传播武术文化。

木兰韩娥派武术第九代传人黄德善介绍道,木兰镇客家文化浓厚,素有习武强身之风,蜀中花木兰——韩娥,文武双全,扮男装投身军旅,留下一段佳话。“客家武术文化节是首次举办,为的是调动木兰人爱好武术,普及木兰韩娥武术。”

据了解,活动举办地——木兰中学已普及韩娥武术五年,并将其打造为传承客家文化的一个良好载体,让青少年积极参与到武术文化的习练、传播当中。目前,木兰中学已在各大武术比赛中获得优异的成绩。

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政风清。廉洁家风已成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当天下午,在学校里还举办了健康养生论坛和家风家训进校园活动。将包含三省家风、忠孝的曾家文化向与会嘉宾和在场师生进行讲述。

木兰镇现已开展木兰(韩娥)五形拳在木兰初级中学的普及教育,下一步还将把木兰韩娥养生导引术推广进社区,通过木兰韩娥武术传承客家文化,承接升庵文脉,习练木兰拳脚,弘扬木兰精神。

本文共1页 1
[相关:客家武术文化节]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卢海燕 张潇璇]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