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日报评论:常抓不懈 是应对“突袭”的唯一方法

2018-05-14 13:15:1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针对大气污染防治,多部门联合行动,强化督查,对于那些现场被发现问题的企业来说,也许有些问题只是“小”问题,也许只要稍加注意就能避免,但能做却不做,凸显的不仅是企业环保观念的缺失,更是法律意识的淡薄。应对“突袭”检查的唯一方法,不是问题出现后再去积极整改,而是要对环保法律法规始终保持敬畏和对环境保护工作的常抓不懈。

“蓝天白云常在,青山绿水永存”是成都人民的美好愿景,也是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应有之义。城市的发展,离不开大量基础设施的建设,但这并不意味着在施工的过程中就可以只管进度,不顾环保,对于法律法规要求的环保手段敷衍了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如果所有的建设工地都是如此,那必定将大大损减美丽城市的成色,更会拖慢我们绿色梦想实现的步伐。

“突袭”检查,是为了进一步加强管理,让被检查者把工作做细做实,这既可以起到警示督促的作用,也可以及时发现隐患,看到问题的“原始状态”。这种检查实际上是在倡导一种求真务实的风气,不仅促使相关企业时时警醒,狠抓环保,更要做出实绩,做出效果。

“突袭”检查, 犹如一把时刻悬在违法企业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对于一些企业来说,与其一边违法,一边担心这把剑什么时候落下,或者在事后花更多的精力与时间补救,不如未雨绸缪,将环境保护时时刻刻放在心头,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仔细排查日常工作中的漏洞和各类隐患,不松气,不懈怠。唯有如此,才不至于在“突袭”到来之际手忙脚乱,也更能对城市的发展起到更多的正向作用。

本文共1页 1
[相关:环保]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本报评论员]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