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谋科技(Arm)中国西部研发中心落户成都天府新区

2018-05-19 15:47:3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18日,天府新区迎来一件喜事——安谋科技(中国)有限公司(Arm)与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计划共同建设Arm集成电路设计服务平台,Arm中国西部研发中心、Arm教育研发总部和Arm智慧小镇(天府新区——Arm联合创新示范园区)等项目。借势安谋正式落户天府新区,安谋中国所带来的国际领先的管理及研发技术无疑将为新区的建设、发展增添助力。

发挥安谋资源优势

吸引企业来新区

记者从签约仪式上了解到,根据协议,安谋中国拟与天府新区共同组建综合性平台公司,在多个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包括建设Arm集成电路设计服务平台、西部研发中心、教育研发总部、智慧小镇等项目。“合作中我们将和新区一起构建的Arm集成电路设计服务平台,涉及培育芯片及应用产业生态,加速创新技术和创业公司孵化,以新经济突破发展为带动,突出物联网和人工智能发展方向,并聚焦于为智能物联网企业提供芯片的定制化设计服务,并整合上下游产业资源,加速机器人、智慧医疗、智能家居和智慧城市前端感知网等领域应用落地。”安谋中国执行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吴雄昂表示,该平台将发挥Arm全球生态系统的技术与资源优势,赋能本地区企业,吸引创新领先企业及合作伙伴在天府新区聚集发展。

“条件成熟时,我们还将在天府新区启动设立Arm中国西部研发中心支撑Arm集成电路设计服务平台,研发以物联网和安全应用为核心的芯片设计服务及落地解决方案。”吴雄昂还表示,届时将在天府新区引入芯片、智能硬件、系统集成、云平台与软件等核心链条,组建核心技术研发、产品解决方案及设计服务团队。

而Arm教育研发总部将借助Arm自身优势,依托英国剑桥大学、清华大学全球创新学院等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生态,为成都未来的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储备具有国际视野的精英人才。“Arm教育研发总部将把物联网和人工智能课程、课件落地,并在天府新区建立教学环境及实验环境,为成都‘新工科’专业的高校学生在学习阶段提供针对集成电路和物联网产业项目的实训学习与企业实践机会。”据吴雄昂介绍,研发总部还将研发并引入面向中小学生的电子实践和编程培训,以及面向学龄前儿童的电子兴趣实践教育,并针对中小学生及学龄前儿童学习了解电子、集成电路及编程的需求,合作建立Arm特色基础电子教育,形成一条龙教育链。

对于Arm智慧小镇而言,则将依托天府新区的人才、产业项目、金融资本等产业创新要素和Arm自身生态系统的创新基金和加速孵化平台,引进以Arm为技术核心的全产业链,打造集研发、设计、集成、试验、技术转化与服务为一体的高科技产业园区。据悉,Arm智慧小镇的建设将以天府新区为起点,为集成电路产业、智慧楼宇、智慧交通、智能制造和智慧城市的发展提供全系统应用示范场景,并在成功应用基础上向成都市乃至更大范围推广。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安谋科技]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李科]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