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教师读书交流现场会:互联网时代的教师阅读应做有思想的“减法”

2018-05-22 09:35:4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近日,在龙泉五小召开的“走进童书世界 双师引领未来”——“互联网时代的教师阅读”研讨暨成都市教师读书交流现场会上,成都市教科院副院长谭文丽、成都市特级校长蓝继红等有关教育专家针对时下最关切的互联网阅读作了研讨。

龙泉五小学生潘越在《1.4米阅读史》的主题演讲中,分享了他作为一名龙泉五小的学子,是如何在老师与家长的有效指导下,进行阅读世界的探索。在阅读展示活动现场,一场有趣的辩论赛也将龙泉五小学子在阅读世界过程中的探索过程展现了出来。龙泉五小六年级学生昝宁清与朱思清以他们的视角探讨了各自的阅读理解,针对漫画与文字表达,究竟两者之间有怎样的区别以及何者更便于阅读理解进行了探讨,吸引了不少来宾的围观。昝同学认为,漫画更利于阅读世界的探索与理解,而朱同学则认为,文字更有深意,对人生哲理等理解会更深刻。

在提倡全民阅读,用阅读改变中国的大背景下,教师应该怎样做?在学校中又该如何推荐教师阅读呢?龙泉第五小学校长吴璀做了“教师阅读的整合与重构”主题演讲。她介绍了龙五小在推进教师阅读路径的选择上,积极引导教师阅读态度由被动为主动的转变,而采取的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具体做法,关重教师的阅读体验,鼓励教师走出舒适区,经历学习区,挑战恐慌区,跨越学科界限,使得龙五小满园书香,用儿童阅读和教师阅读重塑基础教育。

在随后的沙龙交流上,谭文丽、蓝继红等教育专家分别针对互联网时代下,就如何更新阅读理念、革新模式进行深入探讨。针对目前存在的学生及老师阅读的瓶颈,专家们也提出了要化被动为主动,让学生与老师深入阅读,合理利用网络资源,对时下的互联网阅读做“有思想的减法”等建议。

本文共1页 1
[相关:龙泉五小]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谢函颖]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