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十陵镇一家三口因误食野菜中毒住进ICU

2018-05-22 09:52:4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19日上午,一家三口因误食野菜中毒,陆续出现意识混乱、深度昏迷等症状,被送进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ICU,经过两天抢救才从死亡线上挽回生命,据了解,三名患者现目前生命体征平稳,将于今天从重症监护室转到普通病房。医生提醒,春夏植物繁茂,是最易引发野菜中毒事件的发生,因此提醒市民切不可贪鲜,贸然食用野菜。

经过两天抢救,家住十陵镇的张清贵一家三口才被医生从死亡线上拉回来。张清贵的妻子丁开燕告诉记者,5月15日,丁开燕和小姑一起到龙潭寺烧香,在一个院子的围墙边发现了之前婆婆曾摘给他们吃过的野天麻,于是采了一袋叶子回家。5月19日早上吃面,一家人把这袋叶子混着面煮来吃。丁开燕说,老公吃了一碗面后,就出门上班去了,还没到工厂门口,就觉得头重脚轻,连走路都困难,她还以为是老公只是一般的病症,随后便到十陵一家医院治疗检查。

后来,丁开燕才知道,不仅丈夫出现了这种情况,家里的公公和婆婆也因吃了野菜出事。据丁开燕小姑介绍,那天恰逢周末,由于离娘家不远,去菜市场买完鸭子后,就准备给父母送去一些,到了门口却怎么也喊不答应父母,推门进去后,才发现父母一个昏倒在地上,一个在床上昏迷不醒。随后,小姑赶紧把父母送进医院。一家四口,只有丁开燕因为患有肾病,饮食都和家人分开来吃,才免于这次“灾难”。据丁开燕和小姑介绍,他们平时都在吃这种野菜,也并未出现这种异常。这次看到父母中毒后,小姑才想起来,她曾经吃了后,出现了眩晕症状,去诊所看病医生都不能明确说出到底是什么病,在床上睡了一整天后,症状才逐步缓解。据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ICU副主任医师虎琼华介绍,这可能是由于量不多,所以毒素通过自身代谢掉了,也没有引起重视。丁开燕也反应过来,“平时都是婆婆在摘,一次也就在下面时放几根,可能这次摘得多,吃得也多,有满满一碗,吃超量了。”

“土天麻、野萝卜、野人参,经查询,发现这种野菜在民间有很多叫法。”虎琼华介绍说,其实这种野菜真正学名叫“商陆”,因为多生长在树林下、路边和房屋旁阴湿处,所以误食中毒的事件时有发生。虎琼华告诉记者,商陆分两种,一种是紫红色茎,一种是绿色茎,紫红色茎有毒,比绿色茎毒性强得多,且根茎比叶更有毒。“因此,吃的种类不一样,所以表现的严重程度也不一样。”

本文共2页 12
[相关:食物中毒]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杨丹]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