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暴雨引发泥石流致成昆铁路行车受影响 西昌铁路公安全力参与救援

2018-05-23 10:53:1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5月22日凌晨3时许,四川乐山突降暴雨导致成昆铁路九里站至沙湾站间发生泥石流灾害,造成成昆线10趟旅客列车中途折返,8趟旅客列车停运,21趟列车晚点,上千名旅客滞留列车和车站。

灾情发生后,西昌铁路公安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由公安处主要领导带领干部民警迅速赶赴灾害现场,紧急开展救灾抢险工作。

民警在救灾现场维持秩序,疏散围观群众

民警在救灾现场了解情况

据介绍,西昌铁路公安处沿途各车站派出所警力全员上岗,对迂回、晚点、滞留的旅客列车和车站,配合铁路部门做好滞留旅客安抚工作,加强车站乘降秩序,杜绝了旅客财产被盗、被抢和群体性案事件,确保了旅客乘车安全。另一方面,对滞留的货物列车,西昌铁路公安处增加值守力量,防止了货盗案件发生,确保客货列车的安全。同时,在维护好现场治安秩序的同时,西昌铁路公安处组织数百民警和线路巡防员,冒雨上线开展巡查,特别是加强对防洪重点和易引发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易发区段的巡查,及时发现处置各种隐患。

民警在车站维持旅客退票秩序,解答旅客疑问

民警在车站出站口维护旅客乘降秩序

截止发稿,西昌铁路公安处共出动 警力1076人次,巡防队员425人,巡查线路 763公里,清理闲杂人员 141人,协助安排了3000余名旅客在各车站退票、改签工作。目前,管内站车线治安秩序平稳有序。(杨祖彬 赵龙)

本文共1页 1
[相关:铁警]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杨祖彬 赵龙]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