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环路衣冠庙—人民南路段启动改造 预计工期半年留出双向4车道通行

2018-05-24 18:15:0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晚10时许,衣冠庙附近,数十位工人正把一块块围挡板竖立起来、拼装上……虽已是夜晚,现场仍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场景。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长约1公里的一环路衣冠庙—人民南路段将率先“提档升级”,打响一环路道路综合整治工程第一枪。

记者了解到,按照施工计划,一环路道路综合整治工程将全面改造提升一环路地下管线,提高城市承载能力,保障城市运营安全。同时,还将提升景观品质,中央绿化带采用“常绿乔木+花卉”的搭配方式,并同步对沿线临街建筑立面进行综合整治,形成现代、美观、整洁的城市空间。

衣冠庙—人民南路段率先改造

预计工期半年

一环路衣冠庙—人民南路段是一环路道路综合整治工程改造的“首发路段”,这条全长1.04公里的示范段,将用预计半年的工期进行改造。

“我们目前正开始第一阶段施工,主要对管线进行迁改。”城投建设集团工程部现场代表林立说,在这一阶段,将把原本杂乱的通信、电力、自来水管线整合到微型管廊里。

地下综合管廊我们常听说,那么何为微型管廊?林立介绍,微型管廊其实是直径为2.6-3米的综合管廊,采用浅埋沟道方式建设,容纳电力电缆、通信线缆、给水管或再生水管、燃气管等管线。“这样不仅可以解决反复开挖路面、架空线网密集、管线事故频发等问题,还可以充分利用地下空间。”林立透露,这项技术也是成都首次使用。

记者了解到, 第一阶段管线迁改施工预计在8月底完成,后续还将陆续开展外、内侧雨水管施工、路基路面施工,以及绿化及道路附属设施施工。按照此前规划,该示范段施工工期为6个月,预计今年年底就可以整治完成。

林立还表示,施工期间将给广大市民的生活和出行带来不便。“但我们会保证最基本的双向4车道通行。”林立说,根据计划,即日起至10月底,机动车道实行双向四车道通行,从今年11月起,机动车道恢复双向六车道通行。

本文共2页 12
[相关:道路综合整治]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张家华]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