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环路衣冠庙—人民南路段启动改造 预计工期半年留出双向4车道通行

2018-05-24 18:15:0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一环路“伤病缠身”亟需“就诊”

整治后将提升功能

一环路建成以来,为广大市民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然而历经30多年的日晒雨淋、车来车往,一环路已经出现了堵、乱、管线老化等一系列“毛病”,不仅无法与城市的社会经济发展相匹配,还影响了群众的出行。

“目前,一环路最主要的问题是道路交通供给有限,人车资源分配矛盾突出。”项目业主成都城投集团工程技术部经理丁健财告诉记者,一环路作为成都一条重要的交通性主干路,承担着满足大量出行需求的功能,但由于中心城区开发强度大,而交通供给有限,造成了车行不畅、人行不佳的局面。

同时,一环路还存在管线老化、标准偏低、容量有限的问题,给城市的有序运营造成了一定的安全隐患,影响社会经济的发展。另一方面,人行道铺装材质、样式、种类繁多,手法各异,风格不统一,整体性较差;人行道绿化形态参差不齐,中央绿化带也搭配方式各异,树种繁杂;临街建筑新旧不一,风格各异,界面老化——被一系列问题“困扰”的一环路,亟需“就诊”。

根据此前方案,一环路道路综合整治将按照“公交优先”和“慢行优化”的总体原则,“功能提升、环境提升、品质提升”的总体思路,充分体现人性化设计、科学施工的理念。

按照方案,这次一环路道路综合整治工程将全面改造提升一环路地下管线,提高城市承载能力,保障城市运营安全。同时还将提升景观品质。人行道上行道树采用银杏,间距8~15米;中央绿化带采用“常绿乔木+花卉”的搭配方式,并同步对沿线临街建筑立面进行综合整治,形成现代、美观、整洁的城市空间。

除地铁施工区域外,一环路道路综合整治工程预计2019年6月底完工。

本文共2页 12
[相关:道路综合整治]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张家华]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