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传奇中国节·端午》走进成都杜甫草堂 端午诗意飘香吸引中外游客

2018-06-19 23:49:0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经典诵读迎端午

诗歌传承天府文化根与魂

在草堂诗歌文化的陈列厅——大雅堂门前,来自成都市的100名小学生正在以一种经典诵读的方式迎接端午。“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宫衣亦有名,端午被恩荣”。孩子们朗诵的正是杜甫的诗作《春夜喜雨》和《端午日赠衣》。响亮的吟诵声声声入耳,更引来游客们驻足拍照。更令人欣喜的是,孩子们对历史文脉也是了然于胸。“我们在大雅堂看到的这尊屈原雕像是我国著名雕塑家叶毓山先生的作品,采用成都拥有8000年历史的巨型乌木制作而成,有3米多高,淋漓尽致地展现了诗人忧国忧民无奈悲愤的心境。”杜甫草堂的小小讲解员余昂昂介绍。

杜甫草堂博物馆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诵读诗词是杜甫草堂的节日传统活动,不仅仅是为了让人们了解过去和现在节日习俗的变化,更是对天府文化的传承,“悠长厚重的天府文化的根与魂,就在他们的诗歌中。”

特色活动吸引外国友人

文化开放助力对外开放

如今,到杜甫草堂走一走,不仅是很多成都人过端午的习惯,也越来越多地受到外国游客的喜爱。活动中,杜甫草堂博物馆还邀请中外家庭与穿越回来的“杜甫”一家一起过端午节,共同包粽子、做香包,现场手工体验互动。在诗意的成都杜甫草堂过独具特色的端午节,传统文化古今再现,也让游客感受天府文化的开放与自信。

得知杜甫草堂的端午节活动,来自美国的留学生Doug Henrick不仅带女朋友来体验,还现场与朋友视频连线,介绍在成都如何包粽子以及端午节的传统。“这是我第一次包粽子,充满特色的传统活动很有吸引力,我还想尝试更多。成都有很高的国际知名度,没来成都之前,我的朋友告诉我成都是一座国际化的现代都市,也充满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来成都两年了,我觉得他们说得很对,我深深地被这座城市吸引,还想长期居住在这里。”Doug Henrick说。

来成都七年的英国人王红川,已是成都女婿,今天他特意带着女儿来体验一个地道的成都端午节。在他看来,成都的对外开放的能力和水平越来越高,展示着成都积极的对外开放态度,这对外国人而言充满吸引力和影响力。“成都发展快速不仅是商业上,更多国际航线的开通,我们在交通上也越来越方便。同时,充满生活气息的街头巷尾,让人深感城市的美丽宜居。我对这座城市充满期待。”

本文共2页 12
[相关:端午节]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雪艳]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