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推进低碳城市建设工作会 建言献策共话低碳城市建设

2018-06-02 10:31:2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在成都市推进低碳城市建设工作会上,企业、机构代表,绿色低碳发展领域专家以及各区(市)县、市级部门齐聚一堂,围绕着成都低碳城市建设交流发言,结合各自业务领域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中瑞低碳城市示范项目深入推进

今年将从7个方面开展合作

温江区位于“西控”区域,在低碳城市建设方面成效显著。在谈及绿色低碳发展的最大亮点时,温江区政府相关负责人直言,开展国际低碳项目合作。据了解,2016年,成都市政府与瑞士发展合作署签署了《关于中国—瑞士低碳城市项目合作备忘录》,并确定在温江区实施低碳城市示范项目,该项目是中瑞两国创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下的国家级城市合作项目。

“目前,项目已经从低碳理念、低碳规划和低碳项目上开展了三个层面的合作。”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双方还拟在引入瑞士建筑能耗认证体系、温江区垃圾环保发电厂可行性研究、共同成立低碳产业基金、制定完善温江“两养产业”标准体系、开展低碳能力建设培训、参与“可持续城市”论坛等7个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

工作会上,原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主任李俊峰以《绿色低碳是城市发展重要方向》为题做了交流发言,并对成都低碳转型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在他看来,在已有的工作基础上,成都应该建立完善一套绿色低碳发展的制度,同时培育一批绿色低碳发展的产业,着力构建绿色低碳城市发展体系。

助力成都氢能产业发展

建世界首个市域零碳交通体系

“长期以来,我们为四川贡献了大量清洁、可再生的水电。”国际能源集团大渡河公司相关负责人在交流发言时用数据直观地反映了去年的“贡献值”——仅2017年,公司就向四川贡献清洁可再生水电380亿千瓦时,相当于减少标煤消耗1471万吨。如何更好助力成都低碳城市建设,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规划打造“水-电-氢-车”全产业链示范运营平台,实现成都市氢能交通从少到优,从缺到全的清洁低碳能源交通体系。同时,助力成都市建成世界首个市域零碳交通体系,并助力成都氢能产业发展,打造国内首个氢能全产业链集成示范园区。

低碳产品、低碳企业和碳足迹认证是绿色低碳产业体系建设的重点工作。2017年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成都分中心成功开展了“成都市低碳产品认证试点项目”,5家企业9个产品获得低碳产品认证证书、碳足迹认证证书。企业为什么会积极主动申请低碳认证呢?据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既有国家导向,也有市场竞争压力,更重要的是企业降成本、树品牌的内在要求。截至2017年底,全市共有7家企业13个认证单元获得低碳认证证书,取证数量约占全国11%,在副省级城市名列前茅。

西门子集团成都分公司对成都建设绿色智慧城市非常关注。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西门子作为全球可靠的技术合作伙伴,可以和成都市在低碳城市领域合作,形成资源互补,推动成都市低碳发展目标的实现。

本文共1页 1
[相关:低碳城市]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徐璨]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