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生活垃圾实行四分类 蓝桶可回收物 绿桶餐厨垃圾

2018-06-08 11:00:3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垃圾四分类

可回收物

废纸、废塑料、废金属、废包装物、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废玻璃等

绿

餐厨垃圾

餐饮垃圾以及居民家庭产生的厨余垃圾

有害垃圾

废电池、废温度计、废血压计、废药品及其包装物、废油漆、溶剂及其包装物、废杀虫剂、消毒剂及其包装物等

其他垃圾

除可回收物、餐厨垃圾、有害垃圾以外的其他生活垃圾

你是否经历过,手里拿着废电池、废药品等要丢的垃圾,站在垃圾桶前,看着左右两边可回收以及不可回收的标志,却不知道该往哪扔的困惑?

近日《成都市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2018-2020年)》(以下简称方案)出台。方案明确了生活垃圾将实行可回收物、餐厨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分类”,同时全市将加快建设垃圾分类运输、转运以及末端处理设施。

根据方案,到2020年底,成都市餐厨垃圾处理能力将达1000吨/日以上,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将达1.8万吨/日以上,基本实现原生生活垃圾零填埋。

生活垃圾“四分类” 废电池、废药品是有害垃圾

昨日,记者从成都市政府网站发布的方案中了解到,全市生活垃圾将实行可回收物、餐厨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分类”。其中可回收物主要包括:废纸、废塑料、废金属、废包装物、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废玻璃等。餐厨垃圾主要包括:餐饮垃圾以及居民家庭产生的厨余垃圾。有害垃圾主要包括:废电池、废温度计、废血压计、废药品及其包装物、废油漆、溶剂及其包装物、废杀虫剂、消毒剂及其包装物等。其他垃圾是指除可回收物、餐厨垃圾、有害垃圾以外的其他生活垃圾。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垃圾分类]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林聪]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