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列五中学学生“小飞流”吴磊高考考完了 考前曾高强度学习3个月

2018-06-09 11:37:5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校长寄语/

找到适合自己的舞台

努力发光发亮 做个有趣的人

“虽然吴磊是别人眼中的大明星,但对学校来说,他和每个列五学子一样。”成都列五中学校长吴光平表示,多年来,学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多元发展,提出“人人都有舞台,个个都能精彩”的育人理念。该校培育出一届又一届优秀人才,除了吴磊,还包括明星李易峰,中国西部首位特级中国象棋大师郑惟桐,曾获空军三次金头盔奖、被提名为首次“八一勋章”候选人的飞行员蒋佳翼等人。

吴光平说,希望每个列五学子做事要持之以恒,做人要有志向和目标,找到适合自己的舞台,去努力发光发亮,做个有趣的人,“累了还有家,学校永远在你们身后。”

吴磊印象/

■老师眼中的他

积极上进的阳光男孩

谦虚有礼貌 见到老师会鞠躬

“他一点明星架子都没有,在学校见到老师会鞠躬问好。”列五中学多位科任老师这样评价吴磊,谦虚又有礼貌,从一些小细节里可以看出,比如一同乘坐电梯时,他通常会用手挡着电梯直到同行的人都进入电梯后,自己才进电梯。

在学习态度方面,“不会做的题他反复练习,反复问,不会放弃难题。”周金渝老师表示,吴磊是一个很低调的同学,虽然是家喻户晓的明星,但在学校里,“他非常亲切,笑起来很阳光,是个积极上进的男孩子。”

■同学眼中的他

很努力,很亲切

在同学面前 没把自己当明星

和明星同班是怎样的感受?多位高三12班的同学表示,“喜欢他演的影视作品,有次暑假几乎翻看了他参演的所有电影,后来慢慢习惯了,就是一个同学。”“没有太特别的感觉,除了在电视上看到他,会突然反应过来,啊呀,这是我同学的嘛……大多时候还是和看到其他同学一样。”“他成绩还不错,人又努力又亲切,在同学面前一点都没把自己当明星……不过,和明星一个班,这也是我高中时代的一个美好又特殊的回忆”。

那高考中和吴磊一个考室是什么感受呢?一位同学笑着说,“有点激动,但高考的氛围盖过追星。认真答题才是王道。”不过,最后一科考完后,“我看了他好多眼,这同学真帅,哈哈。”另一个女同学则表示,期待和吴磊一起拍毕业照,“我一定要找他写同学录,还要签名。”

高考结束后,还有同学给吴磊送上祝福,“愿我们乘风破浪,金榜题名,有缘江湖再见,亲爱的明星同学。”成都商报记者 赵雨欣 摄影记者 陶轲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吴磊]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赵雨欣]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