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阳市委书记赵春淦: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奋力推进三大转型 建设三新简阳

2018-07-10 15:25:2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内涵丰富、任务明确、措施具体,为新时代治蓉兴蓉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简阳市委书记赵春淦表示,将把学习贯彻这次全会精神与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以转变思想观念和工作方法为先导,坚持“农村学蒲江、工业和城市学崇州”,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决破除“盆地意识”,坚定对表、主动对标,提高站位、奋发有为,全面落实《支持简阳市经济社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加快推进三大转型、建设三新简阳,奋力推动简阳加快发展、跨越发展,为高质量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贡献更多简阳力量。

如何推动全会精神在简阳市落地落实?赵春淦表示,简阳将从五个方面着力。着力壮大产业支撑,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总量增长和结构调整互促共进,统筹推进传统产业升级转型与高端现代产业培育,加快建设简阳高端装备产业园、西部电子商务集聚发展区、临空产业园区等产业功能区,构建产业生态圈创新生态链,不断增强产业支撑力,打造现代化产业新高地。

着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谋划好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简阳篇。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落实公园城市建设要求,筑牢良好的生态本底,用好独特的山水资源,科学实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全面提升简阳城市功能品质,加快建设“东来印象”文体中心、滨江绿道、迎宾大道、简阳记忆城市会客厅等重大项目,努力将简阳建设成为“城山相映、人水共生”的活力文明城市。

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乡村全面振兴,以农村“884”工程为抓手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构建“3+43”园区体系,建强新型职业农民队伍,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建设幸福美丽新村,推动“三农”由传统模式向城乡融合发展转型,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着力加强开放合作,打造“一干”连“多支”的重要节点。充分发挥紧邻资阳、眉山的区位优势,努力打造成都与环成都经济圈协同发展的先行区。抢抓全省构建立体开放战略通道的机遇,加快推进简机快速、河东环线、成安渝禾丰石钟连接线等大通道建设,构建“七高八轨十一快”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打造三个“半小时交通圈”,建设成都综合交通枢纽副中心。

着力增进民生福祉,增强市民获得感幸福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建设高标准全面小康社会,着力构建更加公平充分的社会保障体系,全力打造生态宜居人居环境,努力营造法治文明的社会环境,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需要。

本文共1页 1
[相关:发展]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颖]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