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玉林国际景观设计周启动 国际规划师助力打造玉林生活美学特色街区

2018-07-12 15:58:0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成都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指出,高质量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必须坚持党建引领、共建共治,深入推进社区发展治理,聚焦环境提升建设美好家园。汇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社区建设和治理。这一次,“网红”玉林的“力量”,来自国际建筑大咖。

国际规划师与社区居民进行“头脑风暴”    图片由玉林街道办提供

昨日上午,位于玉东园的社区规划师训练营迎来了首批国际建筑大咖——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副教授海伦·伍利(Helen Woolley)、日本国立千叶大学教授木下勇两位国际规划师穿越大半个地球来到这里,为社区玉东园的改造带来新的设计思路,也正式拉开了玉林街道国际景观设计周活动的序幕。

“这次我们将通过国内外师生灵感的碰撞,对前期社区规划师与居民共同设计的规划方案进行完善和提升的同时,吸引社区居民参与到设计和建造的过程中来,共同建设具有玉林特色的生活美学特色街区。”玉林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这是街道探索“参与式共建,让社区有温度;众筹式互动,让社区有情怀;共享式营造,让社区有品质”“三式三有”工作法的又一次具体实践。

国际建筑师掀“头脑风暴”

与居民一起探讨社区的改造

上午9点半,玉林东路社区居民活动中心二楼会议室内,座无虚席。台上,是来自日本千叶大学的教授、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的教授级专家,台下坐着的不仅有两位导师的学生,还有玉林社区居民规划师、志愿者。

“谁去规划社区?”“社区更新,哪些内容我们可以参与?”“怎样合作,实现社区治理和更新”……海伦·伍利一上台就抛出了一系列的问题。台下,操着各种口音的“学生”们纷纷举手,争相回答教授的提问,场面显得激烈而且热闹,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走出讲堂,海伦·伍利带领大家来到玉东园外的院子,一棵刚刚砍伐的树桩引起了她的关注。“哇哦,这棵树已经有18个年轮。”海伦·伍利的话音刚落,社区居民张孃孃十分激动地接过了话茬,“以前我们一直在树下乘凉,这段时间大风把树吹断了,我们虽然砍了树干,但是却把树桩保留了下来,它也是我们社区历史的一部分。”海伦·伍利很敏锐地捕捉到了张孃孃的心思,她向居民们承诺,这个树桩将在她的设计方案中被保留,绝不会因改造让其消失。

“这一次,我们希望引入国际先进的设计理念,对前期社区规划师与居民共同设计的规划方案进行完善和提升。”玉东社区党委书记杨金惠表示,未来一周,训练营将成立联合工作坊,以玉林街道的玉东园、玉林街7号院等点位为实训基地,以小组形式对规划场地进行现场调研及测绘,开展社区经管更新规划设计与共建实践,玉林本土居民、社区规划师和青少年规划师共同探讨社区景观更新方案。

本文共2页 12
[相关:玉林街道]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粟新林]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