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交警休假回家遇洪水 趟水十几个小时救出20余人

2018-07-13 10:04:5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同事在央视新闻里认出了他

“李叶!”交警二分局五大队民警陈龙在看央视新闻,新闻里正在播放成都暴雨消防官兵营救被困群众的画面,在众人当中,一个“小黄人”很显眼,他仔细一看,竟然是同事李叶,他今年24岁,是二分局的一名辅警。

李叶背出被困老人

要不是摄像机拍下了这一幕,可能没人会知道这件事,李叶也没有向任何人说起。休假在家的他,没有上级指令,没有工作安排,他冲入汹涌的洪水中,救出了20多位被困群众,还协助转移了400多人。

昨天,当记者见到李叶时,他脸上的疲惫还未退去,当问到他的救人事迹时,“我是党员,又当过兵,在应急救援队干过,现在又是一名交警,肯定要冲在前面,没什么可怕的。”他的回答简短而坚定。

暴雨洪水来袭

休假的他冲入水中救人

新繁镇的雨是从10日晚上开始下大的。

李叶在家休假,11日早上7点他起床一看,雨没有要停的意思,河水已经猛涨。8点,情况不对了,大雨滂沱,河水漫上了街道,镇政府的工作人员提醒大家准备转移。水已经快到一楼,大家都有点慌了。李叶见此情况,穿上荧光绿的雨衣,冲入了水中,一开始,他帮着邻居抢运物资,把贵重的东西搬到2楼去,大约10分钟后,水更大了,这时救人就成了最重要的事,必须立即展开自救。

河边已有两家人被困,在二楼呼救。 当时水已到了胸的位置,李叶走在最前面,和政府工作人员一起,将第一家被困的4人救出。第二家是个超市,一楼全部被淹,有3男2女5人被困,也一一被救出。

这时,消防官兵赶到,社区医院有多人被困。李叶和消防官兵立即前往,病人全都在二楼,有10多个,此时医院前门已经被淹,李叶和消防官兵一起,将所有的病人从后门背了出来,转移到了安置点。

“我当了5年兵,又在应急救援大队干过。”李叶说,面对洪水他并没有畏惧,心里想的是怎么帮助群众脱离险境。

本文共2页 12
[相关:营救]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何良]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