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无人机产业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在高新区菁蓉国际广场举行

2018-07-14 23:50:1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为促进成都无人机企业及应用企业间开展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昨日,成都市无人机产业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在高新区菁蓉国际广场举行,标志着成都首个无人机行业组织的正式建立。

记者了解到,成都市无人机产业协会会员单位包含成都市及周边较有影响力的大型无人机、工业无人机、商用无人机、消费无人机、复合材料、软件、航空电子设备等上下游企业及航空特色鲜明的高等职业院校等共59家单位。“协会将依托在产业、技术和专家团队的优势,加强产业研究,深入对工业无人机的应用发展趋势、产业政策、技术现状、市场动态、细分场景进行调研分析,为主管部门决策提供专业建议,为服务对象提供高质量的咨询服务。”成都市无人机产业协会会长、成都纵横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任斌介绍,同时,组织国际国内行业技术交流、专业培训,举办展览会、新闻发布会、技术推广会等活动,广泛对接林业、测绘、环保、警用、交通、电力、物流、应急、救灾等市场资源,开展应用案例研究,精准定位各细分应用场景需求,拉动无人机的快速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协会还将搭建无人机公共技术和服务平台,促进无人机行业标准建设;加强产学研深度合作,共同开发、共育人才,推进无人机行业专业人才的培养和交流输出;加强同行间信息沟通、经验交流、政策协调和行业自律,形成产业技术创新链,突破关键技术和共性技术,提升行业水平和核心竞争能力,打造“无人机+”应用业态。

据悉,成都市是国家重要的航空产业基地之一,电子信息产业优势突出,具有大力发展无人机的基础和条件。成都拥有集无人机整机研发制造、飞行控制系统、配套运营服务为一体的完善产业链,聚集了具备各类核心知识产权的无人机企业;拥有电子科技大学、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等从事无人机领域的高等院校。据不完全统计,成都市无人机相关企业达上百家。

本文共1页 1
[相关:无人机]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宋妍妍]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