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玉林路背街小巷增特色 打造美好生活的“新场景”

2018-07-16 12:48:4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一直走到玉林路的尽头。”赵雷的一首《成都》,唱热了小酒馆,也唱火了“玉林路”,更是引得全国各地游客慕名而来。

“我是第二次来成都‘玉林路’了,这里跟以前不一样了,多了生机,比以前更美了。”专程来“玉林路”游玩的南京游客张志辉告诉记者,距离上一次来成都仅半年时间,如今这个驻扎着小酒馆的片区已经悄悄发生了变化,“街头的雕塑小景、装置艺术、墙上盛放的芙蓉,一步一景,各种成都元素唤醒了我对于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

“花开玉林”,让玉林街区成为旅游新地标

社区是城市的细胞,更是市民美好生活的直接承载体。“花开玉林”,正是成都市以不断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城市的一个缩影。

新场景

花草点亮街巷

建设玉林生活美学特色街区

行走在玉林街头,从街沿到墙上,红色、绿色、粉嫩、娇艳,满是生机勃勃的花草,“花树上墙”成为这里一道靓丽的风景。如今的玉林街区是“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注脚,而刚开始的时候他们也很苦恼。

“玉林辖区有77条街道,其中背街小巷有53条,占辖区街道总数的三分之二以上。”玉林街道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面对老旧院落多,小街小巷多,城市空间有限的辖区实际,玉林街道以品质提升为核心,大力实施提升行动,打造“花开玉林”,用花草点亮街巷、用文化浸润生活。

“不同的区域因地制宜有着不同的耍法,消费场景的打造也都具有本身的特色。”该负责人以玉林东路社区文旅驿站为例告诉记者,结合时下在全国乃至全世界非常火的民宿市场热点,他们推动将居民闲置的破旧老房子通过专业的设计与改造,打造成人人想来的玉林生活方式文化旅游体验空间。“其中,针对文旅驿站,专门从丽江引进了一支民旅专业团队,与社区合作成立社区公司,作专业设计、改造和运营。”该负责人表示,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将自己长期闲置或者出租的房子提供给社区公司,同时发动居民以众筹的方式入股,自愿参与合营,共同出资打造出具有高品质的系列个性化文旅。“目前上线营销的房源是10套,还有6个房源在打造,2018年计划推动30套房源,投入市场。”

新举措

推动生活服务精准化、精细化、柔性化

有咖啡、音乐工作室围绕,打造特色精品音乐文创街区;“花树上墙”的花开玉林特色街区;在玉林四巷,借力IP级电影《前任3》的热度,打造“爱转角”互动体验特色街区;沿民宿风老旧房屋改造而形成的玉林东路社区文旅驿站……“我们希望将街道全力打造为‘玉林老字号’特色街区,形成商贸、旅游、文化、餐饮等消费市场,推动生活服务便利化,努力创造舒适便捷生活环境。”武侯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全市统一部署,以补齐短板和市民感受为导向,该区着力科学布局社区优质生活服务圈,发展社区新零售服务体系,建设社区集成化智能服务终端,打造“15分钟社区生活服务圈”。同时,实施质量提升行动计划,推动服务行业转型升级;紧盯个性需求,推动生活服务精准化、精细化、柔性化;注重特色培育,深度发掘成都生活、成都服务的文化内涵和独特神韵。

针对“中优”部署、公园城市建设和辖区人民对美好环境的需求,大力实施“花开玉林”,推进背街小巷整治和院落改造等“五大行动”。目前,一期完成了五横七纵12条街巷的整治,二期“3广场22街巷49院落”正在深入推进,三期将推动华西坝和玉林片区城市更新。“此外,在‘花开玉林’的街巷周围,我们用‘以空间换资源’的方式,打造了18个文化聚落,在文化聚落里,我们把文化资源聚集在一起,把文化人聚集在一起,把辖区群众聚集在一起,大家一起学文化、用文化、传承文化。”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成都玉林路]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孟浩]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