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玉林路背街小巷增特色 打造美好生活的“新场景”

2018-07-16 12:48:4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新气象

构建优质生活服务圈 打造社区消费新场景

“社区作为市民生活的家园,其宜居性和高品质能够给市民带来最直接的感受。我们提出构建优质生活服务圈,打造社区消费新场景,就是要顺应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是我们工作最根本的出发点,也是社区治理和商业发展的着力点。”

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商业的提档升级,打造社区商业消费新场景,已经上升为城市战略未来布局。繁荣的社区商业、街巷小店不仅能满足人民的美好生活,更是成都的独特性所在,是这座城市重要的竞争力。当前,社区商业需求激增,“小而美”的区域型商业和社区商业配套逐渐崛起,社区商业的重要性日益明显。特别是针对成都社区商业业态快速发展,但低端商业业态仍然普遍,品牌化、集中度较低,服务功能较为单一,特别是满足市民生活新需求的新场景严重不足的问题,“打造社区商业消费新场景构建社区优质生活服务圈”颇为关键。

居民闲置的破旧老房子打造的文旅驿站

为此,成都市将紧跟新时代居民生活消费升级新需求,以新零售、新业态、新模式为突破,规划打造都市社区、现代社区、国际社区、农村社区四类社区商业消费新场景,提高场景消费触发力,促进文体旅商农融合,聚焦社区商业品质提升和功能拓展,加快打造多元化社区商业消费新场景。

按照部署,今年,全市将启动试点示范,打造社区商业消费新场景试点32个,建设社区便民服务示范点80个,打造社区商业文化主题店、特色店、体验店试点100个。到2022年,成都将打造社区商业消费新场景200个,新建社区便民服务示范点300个,新增加社区商业文化主题店、特色店、体验店1000个,社区商业连锁店数量达到10000家,其中24小时便利店1000个,新零售连锁店(生鲜)100个。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成都玉林路]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孟浩]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