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江区永盛镇拆掉围墙植绿 社区小广场变身市民活动空间

2018-07-23 15:43:0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盛夏7月,烈日炎炎,金鸡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口的小广场却笼罩在绿树浓荫下,偶有微风吹过,让人感觉一丝惬意的凉爽。

拆墙植绿,受群众称赞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温江区永盛镇尚石路南段,还没走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就看到一块公共绿地,绿地中两棵直径五六十厘米的黄葛树枝叶舒展翠绿,像是撑开的巨大绿色伞盖。伞盖下,游步道将绿地分割为4块,里面种着木春菊、遍地黄金,绿地周围是半米高整齐种植的灌木,伴随着响亮的蝉鸣,一派生机盎然的样子。

就在3个月前,这里还是两堵围墙。“区上号召打造开放式社区,还绿地于群众。我们拆掉了围墙,4月28日进场施工,5月20日就打造完毕。目前,金鸡社区居委会共拆除围墙35米,植绿面积约150平方米。”社区居委会副主任王丽告诉记者。

她说,以前围墙外就是一片草地,仅有一点绿化作用,围墙里面的坝子也没有现在这么宽敞开阔。现在这个小花园一眼望过去,十分赏心悦目,心情也很舒畅。园子里的游步道边还设置了不少长椅,可方便来办事的群众休息。

然而,围墙拆掉变绿地后的功能还不仅限于此。让王丽意想不到的是,这里还成为附近不少居民晚饭后运动健身、休闲纳凉的聚集地。

“一到晚上,这个地方起码有一两百人,跳坝坝舞的都有两支队伍,还有过来打乒乓球、打篮球、聊天玩耍的,十分热闹。”王丽说。

金鸡社区位于温江西部金马河边,西靠崇州羊马镇,也是成都医学城A区永盛片区范围内,辖区有22家企业,其中规上企业就有19家。“辖区户籍人口2000人,由于企业多,外来人口目前就有3000人左右,比户籍人口还多。”王丽说,晚上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小广场来休闲健身的绝大部分都是企业员工及家属。“为更好服务社区居民,我们开了个暑期辅导班,成都中医药大学的志愿者为孩子们辅导暑假作业,带领孩子们阅读、游戏等。而这些孩子大部分都是周边企业员工的子女。”

两个月来,通过周边居民、企业员工口口相传,金鸡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口的小广场、小绿地变成了社区的热门打卡地。“晚上坝坝舞场地都容纳不下了,有一支队伍已经转移到500米之外的金鸡六组健身小广场去了。”王丽笑着说,而且出于大家的安全考虑,社区还在门前广场的两个角落分别安装了1个摄像头。

唐玉林 本报记者 李颖 文/图

本文共1页 1
[相关:设区治理]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颖]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