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小巷等特色商业街为都江堰增添旅游新元素

2018-07-24 21:04:5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吴先生对成都特色商业街情有独钟。昨日,都江堰古城的一个小巷,让他赞叹不已:“这里有商业街的所有元素,而且,熊猫文化独具特色,太萌了!”吴先生所看到的小巷就是都江堰特有的以大熊猫为主题的城市旅游幸福体验馆——熊猫小巷。在都江堰,除了古城,越来越多的特色商业街正成为让市民和游客体验到美好幸福生活的文旅特色新地标,为都江堰旅游树起一张张新名片。

熊猫小巷独具特色

新场景

熊猫小巷娱乐场景各具特色

一来到熊猫小巷,一座超大号的熊猫雕像映入眼帘,它就是小巷的主角——巴布熊猫。

熊猫小巷位于都江堰建设路245号,改造自白果巷,以卡通形象“巴布熊猫”为街巷的创作原型及表现方式。这里除了随处可见的雕塑,还开设了文创精品区、主题餐厅区、创意体验馆、文化广场和文化风情街5大区域,以及世界馆、城市馆、民俗馆、艺术馆、生活馆、精品馆、画廊区和亲子游乐区8大主题馆和30个小主题,共计60多个场景,通过视觉、味觉、互动的别样体验,让游客深度感受都江堰熊猫文化。

小巷看点多多,满足游客对休闲娱乐的需求。在创意体验馆,熊猫们出现在不同的场景,萌趣十足。艺术画廊全长40余米,分为4面墙体,汇聚22幅创意绘画。古典绘画跟卡通动漫相互融合,让古典绘画更具趣味性和互动性。

熊猫小巷在为都江堰旅游带来人气的同时,为市民享受到美好生活也带来了无限可能。“熊猫小巷一方面丰富了都江堰市旅游业态,另一方面,与其他旅游项目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都江堰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传承巴蜀文明,弘扬天府文化,特色商业街是重要的载体。近年来,都江堰市积极挖掘熊猫文化,全力塑造熊猫品牌,加快推进世界大熊猫旅游目的地建设,努力让大熊猫成为都江堰又一张响亮的城市名片。

在古城,除了熊猫小巷和幸福路商业步行街,西街同样有特色,吸引了众多游人。值得一提的是,西街作为历史文化保护街区,是都江堰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340米的西街,如今是民俗风情旅游特色街区的代表。懋功寺、董寿平旧居、朱成当代雕塑艺术馆……古老的西街艺术韵味浓郁。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商业街]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朱江博 杨华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