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小巷等特色商业街为都江堰增添旅游新元素

2018-07-24 21:04:5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新举措

社区治理新模式带来活力

来到都江堰旅游,怎能少了美食?龙潭湾街区和上善熙街区经过大力打造,现在已成为美食新地标,很多游客慕名前来。

在龙潭湾街区,看着灯光与河水交相辉映的美景,奎光塔街道龙潭湾社区有关负责人感慨地说:“一条烂尾街能够变身美食街,太不容易了!”龙潭湾江安中路区域共有9 条街巷,曾是繁华的商业区域,但10年前开始没落。

去年,成都市召开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大会后,当地因地制宜,引入“做强原有餐饮产业,提升整个街区品质”的理念,并于2017年底组建起以居民为主的街区治理提升队伍。龙潭湾美食街商会也正式改选成立,30多名商家和业主成为龙潭湾美食街商会的首批正式成员。街道还和属地居民、商家探索出“三种众筹”治理模式。奎光塔街道有关负责人则表示,像龙潭湾这样的街区,环境整治提升是城市精细化管理和服务的重要标尺,奎光塔街道将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把龙潭湾街区打造成一条文化美食特色街区。

而上善熙街区的成功,则要归功于“1143”街区治理新模式。即指一个街区;一个平台——微党校;四个主体——街区党支部、街区自治联合会、物业管理公司、街区志愿服务队;三项活动——示范引领活动、志愿服务活动、宣传推介活动。在街区党支部带领下,街区陆续成立了街区自治联合会、志愿者服务队等,通过建立商家公约、开展示范引领活动等方式,凝聚了商户力量,调动了商家主观能动性,形成比品质、拼创新的街区氛围,切实提升了街区服务品质。

文创注入,让这些街区增添了不少文化氛围。“三缺一”的熊猫牌局、正在求婚的熊猫、熊猫主题泡芙……作为上善熙街区重点打造部分,熊猫主题街区的建成,又为市民、游客提供了一处“网红”景点。目前,幸福街道正积极引进一些有实力的文创旅游企业入驻上善熙街区,争取把上善熙街区打造成为都江堰文旅特色新地标。

新气象

都江堰将打造特色商业街体系

在都江堰,特色商业街正成为旅游的一张张新名片。无论是龙潭湾、上善熙街区,还是古城里的西街、熊猫小巷,正逐步成为与青城山、都江堰景区不可分割的旅游新元素。

都江堰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都江堰市将坚持“科学规划、挖掘文化、强化特色、提升层次”的原则,为消费者创造优美舒适便利的高品质购物休闲生活场景。到2022年,都江堰市将重点提升夜啤酒长廊、西街民俗风情特色街、南街旅游特色街、幸福路商业步行街,培育打造龙潭湾文化美食特色街、光明街生态火锅特色街、熊猫小巷文化特色商业街、筷乐街文旅特色街区等特色商业街区,形成定位准确、特色鲜明、消费便捷、服务优良的特色商业街体系。

朱江博 本报记者 杨华春

都江堰市供图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商业街]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朱江博 杨华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