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签署战略协议 携手打造大健康产业世界级品牌

2018-07-24 22:21:2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016年11月,四川大学与宜宾市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启了高层次、高水平“校地合作”的序幕;在此基础上,2017年10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与宜宾市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携手推进“健康宜宾”建设。

7月19日,为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加快落实宜宾市与华西医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五粮液集团公司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在成都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开启“院企合作”的全新篇章。双方将秉承“共建共赢,造福社会”的合作理念,发挥各自品牌优势、技术优势和资本优势等,利用产、学、研、用、投相结合的合作模式,共同建设华西五粮液健康产业创新研究院和华西五粮液大健康中心两大项目(简称“一院一中心”),携手打造大健康产业世界级品牌。

五粮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致辞表示,作为中国白酒行业的龙头企业,五粮液积极融入大健康产业。华西医院与五粮液集团作为各自领域的著名品牌,双方在健康行业的强强联合,将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的优化配置,促进这一新兴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五粮液集团公司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将打造具备一流国际影响力、引领全球发展潮流的全新“大健康”生态产业,推动“健康宜宾”成为长江流域重要的健康产业高地,开创政府、学校、医院、企业、百姓多赢的局面,为“校地合作”提供良好的借鉴范本和宝贵的实践经验。

“一院”是指川大华西·五粮液健康产业创新研究院,是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与五粮液集团共同出资成立的民办非营利性机构。该研究院定位为与生物医药、医疗技术、白酒相关的科学研究机构,依托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学科优势和临床应用优势,以及五粮液的品牌、资本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共同打造包括科研创新、应用开发、成果转化等在内的健康全产业链平台,促进大健康板块的战略发展。

“一中心”是指四川华西五粮液大健康中心项目,定位于向社会提供差异化、高品质的健康医疗服务,建设“体检一流、诊断一流、康养一流”的大健康管理中心,不断满足人们对健康管理的需求,促进大健康产业的发展。

未来,合作双方将利用该平台在白酒与健康、保健酒品开发、健康饮酒、保健食品、保健药品和高端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开发,激活双方创新活力和科技成果转化潜能,借助现代医学及传统中医药技术、理念与研究成果,提高双方的品牌影响力。

本文共1页 1
[相关:四川大学华西医院]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刘芳君]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