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聘发布《成都市2018年上半年全行业人才数据洞察》

2018-07-27 13:29:5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从安逸舒适的代名词到成为新一线城市,成都近年来的崛起格外亮眼。在人才领域,成都不仅荣登《财富》杂志“大学生和青年求职者吸引力城市”榜首,还跻身“海归就业创业最爱城市”,获得“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称号。此外,为了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成都还推出了“成都人才新政12条”,并开展“蓉漂计划”,风头直指“北漂”。

择天下英才而用之,如今成都呈现什么样的人才图谱?近日,精英职业发展平台猎聘发布了《成都市2018年上半年全行业人才数据洞察》,透过其数据报告,我们可以一探究竟。

这里是属于年轻人才的城市

数据显示,成都男性中高端人才占比为68.92%,是女性中高端人才的2倍。成都中高端人才以80后、90后的年轻一族为主,占比高达68%,其中25-30岁人才占比36%,30-35岁人才占比32%。学历方面,本科学历人才占比61%,规模浩荡;硕士、博士及以上学历人才分别占比13%和3%。由此可见,成都人才整体呈现年轻化、学历高的特点。

人才“钱”途似锦

既然是主干城市,成都毫无疑问地在中高端人才年薪方面位居四川省第一,数值接近18万。另外,素有“西南半壁古戎州”美誉、“中国酒都”之称的宜宾,以及四川省制造业信息化工程重点城市眉山,同样紧跟成都,中高端人才平均年薪皆超过17万。

大行业分布上,成都以房地产、互联网和金融行业为主。与行业分布吻合,年薪分布方面,成都房地产、互联网和金融等行业人才的吸金能力最强,接近20万大关。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成都已成为中西部地区互联网产业的领军者、中国互联网不可或缺的一极,除了阿里巴巴、腾讯、京东、科大讯飞和携程等大型互联网公司相继开设分部,鲁大师、咕咚运动、百词斩和Camera360等本土企业也异军突起。互联网产业在成都的崛起,带动了当地互联网从业人才吸金能力的提高。

本地高校是人才输出大户

报告显示,成都中高端人才毕业院校来源方面,以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和西南交通大学为主,这些院校均坐落于成都,为本土发展培育和输送了大量人才。毕业专业上,工商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会计学、土木工程和市场营销分别占领前五,与成都大行业分布状况基本吻合。

人才供需方面,成都TSI指数,即人才稀缺指数显示,2017年1月至2018年3月,成都TSI指数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人才供需相对饱和。此外,报告显示每年2-3月是人才求职最活跃的时期,TSI指数进入谷底,是HR招聘的好时机。

本文共1页 1
[相关:职场]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