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携手市一医院 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东进”

2018-07-29 23:39:0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居民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市三甲医院专家诊疗

让优质医疗资源惠及更多居民,让“东进”战略带给当地群众实实在在的好处。7月25日,成都高新区与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以下简称“市一医院”)签订区域医疗协作建设框架协议,开启“医联体紧密协作”模式,推动更多优质医疗资源服务“东进”战略。

根据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医联体建设、妇幼保健、医疗应急、科研教学、院感防控等工作。以实现大型综合三甲医院引领带动区域医疗发展目标,强化区域内医疗协作,积极推动优质资源向全域开放、下沉。双方将共建共享“互联网+医疗健康”临床会诊平台等7大远程医疗信息化平台,成立“成都高新区远程医疗中心”等指导培训机构。

“我们将从医联体建设、妇幼管理、应急联动、基层医疗和‘东进’服务5个方面21个合作项目与成都高新区紧密协作。”市一医院院长赵聪介绍,按照区域卫生规划的要求和任务,成都市一医院承担着成都高新区重大疾病防治、卫生应急保障工作,将积极服务成都“东进”战略,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惠及更多群众。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医联体”建设为纽带,以高新东区为重点,加强市一医院与三岔镇、石板镇中心卫生院紧密合作,推进医疗资源管理的“一体化、片区化”。通过建立学科建设、人员培养、项目支持等长效协作机制,从软、硬件两个维度大力支持成都高新东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此外,双方还将在区域妇幼管理、公共卫生服务、区域应急联动、区域医疗科研教学协同、感染防控工作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成都高新区基层治理和社会事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协议将进一步优化家庭医生团队结构,遴选市一医院专家加入成都高新区家庭医生团队,让成都高新区居民享受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为满足远程会诊、业务咨询等需求,双方将根据协议在原有信息平台的基础上,共建共享区域“互联网+医疗健康”临床会诊平台、教学培训平台、科研创新平台、技术推广平台、学术交流平台、质量管理平台、学科建设平台7大平台,建立工作制度和机制,定期开展工作。

“今后,住在高新东区的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市三甲医院专家团队的会诊服务。这不仅解决了患者的看病难题,也能促进医生的交流互动,我们的医疗实力将迈上新台阶。”成都高新区第三医院的医生对于远程会诊对医院医疗科研水平等方面的提升充满期待。

近年来,成都高新区探索建立了多种模式并存的医联体构架,已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等6家三甲医院密切合作共建医联体,建立起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与居民健康需求相匹配的较为完善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缪琴 宋妍妍]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