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CBA选秀大会在北京举行 川男篮拿下中锋榜眼秀

2018-07-30 14:12:5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018年CBA选秀大会昨天在北京举行,吉林队通过交换获得了八一队的状元签,他们在首轮第一顺位摘下了来自NBL河南队的双能卫姜宇星。NBL合肥队的袁振梁被四川金强男篮选中成为榜眼秀,NBL洛阳队的刘帅被天津队选中成为探花秀。相比前三届选秀,本届选秀共有14名球员被各CBA俱乐部选中,创下历史新高。

内线悍将加盟川军

今年20岁的袁振梁身高2.08米,体重115公斤,司职中锋,曾随中国国青队拿到第三届U16亚青赛冠军,场均能够拿下9分6个篮板0.6次封盖。在去年全运会的赛场上,他也有过不错的表现。参与现场选秀的四川金强男篮董事长耿洁之前就表示,这是俱乐部首次参与选秀,“目标就是一名内线球员。”结果,川男篮顺利摘得榜眼秀,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下赛季球队内线的压力。作为内线球员,袁振梁的身体素质、对抗能力在年轻球员中属于上乘,在CBA公司公布的选秀体测数据中他位列前十位,力量数据更是排名前三名,可以说是一位极具潜力的年轻中锋。

四川男篮上赛季人员流失不少,张春军、王汝恒、徐韬和蔡晨都先后离队,尤其是内线实力严重下滑,四川本土球员中最高的是2.07米的陈晓东,第二高度就是仅有2.02米的左朕年。两人都是偏外线的类型,所以四川男篮在防守端吃亏太多,上赛季常常仅靠哈达迪一人镇守内线。如今袁振梁的加盟可以弥补四川男篮内线高度不足的问题,同时他是一位防守非常出众的内线,在本赛季的NBL联赛中,袁振梁也多次砍下20+10的两双数据。随着刘炜的离队,下赛季的四川男篮将完全成为一支青年军,除了孟达和陈辰之外,球队所有的球员都是“95后”,能否上演“青春风暴”值得期待。

大学生球员仅3人被选

三年前CBA选秀大会刚创办的时候,连专门的会场都没有,地点定在联赛办公室举行,各俱乐部通过电话沟通的方式完成整个选秀过程。但随着时间的推移,选秀大会逐渐完善,去年有47人参选,今年更是达到了50名满额,这说明CBA选秀大会越来越受到重视。在本届选秀大会上,NBL球员明显比大学生球员抢手,效力于河南队的姜宇星成为首名来自NBL联赛的状元秀。姜宇星身高1.9米,今年23岁,是一名锋卫摇摆人,曾入选过国奥队。按照CBA公司的规定,姜宇星首个新秀赛季的薪资水平(不含津贴)为50万元。

尽管参加选秀的20支球队中仍有10支球队选择了弃权,但其中前三顺位没有球队弃权,另外像广东、广州和天津3支队伍在两轮选秀中都有所斩获。唯一有点尴尬的是,14名被选中的球员中,只有3名大学生球员,这表明大学生球员的能力仍得不到CBA的认同。

本文共1页 1
[相关:CBA]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黄一可]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