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2018上半年本外币贷款余额达3万亿元 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进一步增强

2018-07-31 22:47:3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今年上半年,我们认真按照总分行工作会精神和成都建设‘五中心一枢纽’的要求,货币信贷政策适时精准发力,金融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化,金融结构调整成效明显。总量上,成都金融机构各项存、贷款和表外业务都反映金融杠杆正稳步下降。结构上,金融对全市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明显增强。价格上,短端利率受降准影响较大,长端贷款利率由于传导时滞,受影响暂时不大。”在日前召开的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业管理部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会上,该部有关负责人分析了成都上半年金融运行情况。

来自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业管理部的一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成都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为37764.3亿元,占四川省的49.3%,同比增长8.3%,比去年同期多增261.7亿元。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为31343.2亿元,占四川省的59.3%,同比增长11.3%,同比多增316.8亿元。从横向来看,6月成都市各项存款、贷款余额均排在深圳、广州、杭州之后,均居副省级城市第4位,在19个重点城市中,各项存款余额为第6位,各项贷款余额为第7位。

2018年上半年,人民银行先后三次定向降低存款准备金率,释放资金支持普惠金融、小微企业等领域,引导信贷合理增长。该部认真贯彻落实货币政策和宏观审慎政策“双支柱”调控框架,进一步完善调控机制和调控流程,重点加强对地方法人机构信贷投向的监测、分析和引导。积极加强货币政策工具创新运用,投放57.86亿元低利率资金,同比多投49.7%,引导在蓉金融机构主动调整信贷结构,不断深化产融结合,加大对工业、小微企业、三农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其中办理“央行科票通”24亿元、涉农票据25.28亿元。在诸多结构性政策共同发力下,成都金融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化,社会各界合理信贷需求基本得到满足。

记者了解到,成都金融对重点行业信贷支撑有力。截至6月末,全市本外币工业贷款余额5177.1亿元,同比增长7.7%,增速较去年同期快0.25个百分点。本外币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贷款余额175.7亿元,同比大幅增长35.1%。绿色贷款余额3389.9亿元,半年增幅达11.1%。5月末本外币涉农贷款余额5884亿元,同比增长6.7%。

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主力军,通过努力,全市小微企业贷款快速增长。截至6月末,全市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5156.2亿元,同比增长14.8%,高于全市平均贷款增速3.5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个人经营性贷款增速由负转正。截至6月末,全市个人经营性贷款较去年同期增长23%,较年初增加156.4亿元,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实体经济的活力正在增强。房地产贷款放缓,6月末,全市房地产贷款同比增长12.1%,较去年同期大幅回落了9.5个百分点。

在谈到下一步工作思路时,“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家宏观调控要求,结合成都发展战略,细化措施,狠抓落实,促进成都经济金融高质量发展,发挥好引领辐射带动的‘主干’作用。继续围绕着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加大金融改革创新工作推进力度、强化风险防控三个方面着力。要以提升分析能力为基础、改进工作机制为突破,不断增强经济金融形势研判能力。”该部有关负责人如是说。

叶兵 刘伟兵 记者 张惠 杨丽娟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都金融]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张惠 杨丽娟]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