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今日夜间降雨趋于结束 下次强降雨预计7日到来

2018-07-04 15:11:3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经过前日雨水洗礼,昨天的雨势温柔了许多,中午时分的小雨在午后逐渐停止。昨晚至今日虽成都市部分地区还有雨水出没,但雨势都不太强。据气象部门预测,成都市今日夜间降雨趋于结束,今明两日以多云天气为主,从周五开始又是新一轮降雨,强降雨天气预计7日到来。

冷暖气流“硬碰硬”致暴雨

一般来说,形成暴雨必须具备三个条件:一是有充足的水汽输送,有源源不断的水汽供应;二是有动力抬升条件,强盛而持久的气流上升运动;三是大气层结构不稳定。

此次影响四川省包括成都市在内大部分地区的暴雨天气,是由北方干冷空气与南方暖湿气流在四川盆地上空频繁交汇所致。气象专家表示,进入夏季副热带高压增强,热带季风云团活跃,西南暖湿气流提供充分水汽条件。同时,北方冷涡强,冷空气活跃,在四川盆地上空交汇形成不稳定的大气层结构和动力抬升条件,在冷暖空气两个“拳头”硬碰硬的影响下,就形成了此次的区域性暴雨天气。

雨一直下到8月?说法不准确

入夏以来,蓉城一直雨兮兮,再加上此轮区域性暴雨天气影响,有市民晒出自己的手机天气软件截图,显示从7月初到8月初都是雨水为主。市民不禁有了担忧,这是否意味着这次降雨会一直持续一个月之久?实际上,这样的说法是不准确的。上周即使雨水多多,也并非没日没夜下个不停,雨水都是断断续续出现。而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测,此次由北方干冷空气和南方暖湿气流交汇引起的区域性暴雨天气过程目前也已经明显减弱,预计4日夜间降雨趋于结束。

综合目前的雷达回波和卫星云图等气象数据,成都市今明两日雨水有望暂停,以多云天气为主,从周五开始又是新一轮降雨到来,预计将持续至下周一,雨势以小雨和中雨为主。“下次强降雨天气过程预计在7日到8日。”据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测,成都今年以来汛期降雨过程比较集中,而且累计降雨量级比较大,局部降雨比较多。7月下旬到8月是高风险时段,大雨和暴雨开始的时间较常年同期偏早,从这两场大雨来感觉,比往年都提前了,往年一般在6月份和6月底不会出现这么大面积的降雨。

本文共1页 1
[相关:天气]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旻 胡清]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