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武侯祠博物馆“馆长讲解日”热度不减 观众打飞的来参与

2018-07-04 22:23:2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太暖心了!武侯祠博物馆馆长讲得太好了。”昨日,一位在成都武侯祠博物馆参加“馆长讲解日”活动的观众感叹道。昨日,成都武侯祠博物馆馆长谢辉,为观众做了两场精彩的公益讲解。上午场的讲解中途,突然袭来的雨越下越大,谢辉冒雨为观众讲解,并且把手中的雨伞交给了队伍中带小孩的观众,并不时提醒观众注意安全,避免滑倒。现场观众都很感动,不断称赞馆长太暖。

成都武侯祠博物馆馆长谢辉冒雨讲解 图片由武侯祠博物馆提供

博古通今 博物馆建设经验交流分享

在每场均长达一个半小时的讲解中,谢辉馆长不仅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成都武侯祠博物馆的历史沿革、文物故事,同时配合观众的提问,穿插介绍了塑像修复、三国遗迹调查、陈列展览等武侯祠近年的博物馆建设工作及经验。观众纷纷表示,馆长的讲解,颠覆了他们对武侯祠仅仅是一个文博景点的印象,也激发了他们探寻博物馆的浓厚兴趣。

讲解过程中提及成都武侯祠正在进行的展览规划、工程建设,谢辉馆长也诚恳地向观众发出了邀请,希望他们待新展开幕、新展厅落成的时候,再次来到武侯祠,感受武侯祠的新内容和新变化。

观众关注 外地游客打飞的来参与

来自安徽的李女士一家对讲解活动表达出溢于言表的兴奋与开心。作为一名一直关注成都武侯祠博物馆公众号的粉丝,在看到活动报名信息后,她立刻安排了行程计划,专程带着家人朋友打飞的来听馆长讲解。

讲解结束后,有小粉丝请馆长在书本上签名纪念,有来自广东的观众陈先生留言:“意外的惊喜!馆长的讲解,细致、有条理,非常棒!深入浅出的讲解让我们受益颇多,希望以后有机会还可以参加武侯祠的其他文化活动。”

文化惠民 “馆长讲解日”持续获点赞

由成都市文广新局组织成都五大博物馆首次集体推出的“馆长讲解日”活动,在全国尚属首例,是成都发挥博物馆公共服务与社会教育职能,增强博物馆文化感染力和辐射力的新举措,也是创新博物馆发展理念,升级博物馆与公众沟通互动平台的新方法。

从2018年6月开始,每月的第一个星期二都将固定作为成都“馆长讲解日”。各馆的馆长们将分上午和下午两个时段,为预约观众进行公益讲解。馆长们将向观众讲述博物馆历史和藏品背后的故事,使大家感受不一样的深度、纬度和温度。

本文共1页 1
[相关:武侯祠博物馆]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嘉]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