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电影电视学院教师毕园:加快慢行交通建设 为绿色出行创造良好条件

2018-07-04 22:26:3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倡导低碳环保、绿色生活,是成都坚持的发展理念,在这其中,绿色出行是重要一环,与每个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对于大多数成都人来说,绿色出行早已成为一种主流理念,公交、地铁、共享单车等是当前市民主要的出行方式,它们不但低碳节能,而且方便快捷,深受市民喜爱。

毕园最常用的交通方式是“地铁+共享单车”,她说如果走得不远,这种出行方式比开车还快,“省时间、省油钱,效率还高,非常适合我们上班族。”毕园说,现在成都的公共交通非常发达,公交、地铁、共享单车的组合十分方便。

当然,提到绿色出行,就不得不提慢行交通建设,毕竟骑车、步行的人多了,对于步行道和非机动车道的需求也会随之提高。因此,毕园提出的“金点子”是希望相关部门加快推动城市慢行交通的建设,扩展慢行交通的网络,给市民出行提供更多的便利。她认为,在一些人流量较大的区域,可以考虑适当拓宽非机动车道的宽度,给市民骑车出行创造更好的条件。同时,在一些有条件的街道,还可以通过加强绿化等方式,打造一些美观舒适的步行道,这样不但方便市民出行,还可以美化城市环境。

除此之外,她认为在推进建设的同时,相关部门还应该加强管理,对一些违法侵占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的行为及时进行查处,确保城市慢行交通环境维持最佳状态,能实实在在地为广大市民提供便利。

本文共1页 1
[相关:绿色出行]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杨甦]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