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各部门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

2018-07-09 11:47:5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学在深处 谋在新处 干在实处 落实落地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

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闭幕后,成都市各部门赓即召开各种形式的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部门实际,坚定有力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要全面领会和坚定落实省委赋予成都的战略定位和战略任务,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努力把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深深镌刻在蓉城大地上。

市建委组织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大家一致认为,成都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审议通过两个决定,对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作出了全面系统部署。成都市建设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重大意义,把美丽宜居公园城市作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增强政治自觉和战略定力。要树立“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是新发展理念在城市发展中的全新实践”的工作理念,为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贡献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在工作推进中,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彰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价值,让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

市环保局党组将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要求全系统全面对表看齐,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和公园城市建设,持续巩固“三治一增”成果,高位推进污染防治。一是打赢蓝天保卫战。将成都“治霾十条”和大气污染防治“650”工程推向纵深,聚焦工业、机动车、扬尘“三大污染源”,开展“清煤降氮”,动态清零“散乱污”企业,加强挥发性有机物治理,严格柴油货车、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管,继续开展夏季臭氧专项防控和秋冬季大气污染攻坚。二是打好碧水保卫战,着力推进成都“治水十条”和水污染防治“626”工程,全面落实河湖长制,以锦江流域水生态治理为重点,抓好江安河等水环境治理,强化饮用水水源安全监管。三是打好净土保卫战,深入实施成都“治土十条”和土壤污染防治“620”工程,加快推进土壤污染详查,推动新建固体废物处置设施,提升综合处置利用能力。

市林业和园林局通过多种形式传达学习了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要求全市林业园林系统要把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和市委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新时代林业园林工作职责和发展定位,凝神聚力、主动思考、科学谋划林业园林工作,将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理念贯穿于生态园林绿化建设的各方面和全过程。接下来,将强化生态空间管控,在全面摸清全市生态本底资源的基础上,严格保护重点生态区、绿廊、绿楔、绿斑,科学划定公园城市的“生态保护红线”和“城市绿线”。以全域性、系统性、均衡性、功能化、景观化和特色化为原则,构建全域公园景观体系。实施示范引领项目建设,着力加快推进天府绿道、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熊猫之都”、鹿溪河生态廊道、天府植物园、中华诗经植物园和“花重锦官城”增花添彩等重大项目的策划规划和建设实施,形成公园城市典型“生态名片”。

本报记者 缪梦羽 王琳黎 袁弘

本文共1页 1
[相关:发展]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缪梦羽 王琳黎 袁弘]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