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锦江区成立专门基金会及培训机构培育1020个社会组织 激发社区发展治理活力

2018-08-28 23:52:5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日前,记者了解到,锦江区在全市率先创新社会组织管理体制改革,先后成立了全国首家专门培育社会组织的区(县)级公募基金会——“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成立了全国首家专门为社会组织及其工作者提供培训的机构——“成都社会组织学院”。到目前,锦江区已培育社会组织1020个,每万人拥有社会组织14.5个,高出全国平均水平3.65个百分点,充分激发了基层群众的智慧和活力,形成共治共建共享社区发展治理“锦江样本”。

牛沙路社区430课堂艺术梦工厂活动中,小朋友制作黏土

资金助力破解“培育难”

本地基金会

形成社会组织发展动力

在破解社会组织培育难题工作中,锦江区成立了全国首家专门培育社会组织的区(县)级公募基金会——“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 在资金、项目、人力、组织、智力、能力建设等多方面提供孵化、培育、评估等服务,以伙伴式关系为切入点,对社会组织发展既提供了资源和动力,同时辅助其完成定位和持续发展。

“锦基金为我们开展公益项目创造了基础性条件,在孵化基地的指导下,我们社会组织的筹资能力、项目管理和执行能力提升了一大截。” 爱有戏社区文化发展中心主任刘飞告诉记者。

“通过基金会培育孵化社会组织,将政府、企业、高校院所、社会组织联动起来,整合出社会组织发展的场域动力。”锦江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锦基金”扶持的社会组织全区已有100余家,受资的200余个公益项目也已落地,累计筹集资金达6434万元。除了为社会组织提供资金保障,“锦基金”先后资助研发了“金拇指”大学生公益项目创新大赛、“锦江区大学生社工成长营”、“We创益”团队孵化项目、“TSP”等多个公益品牌项目,切实发挥了“锦基金”提升社会组织“造血”功能的积极作用。

同时,锦江区建立政府购买服务机制,公布了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7大类25项,定期发布政府购买服务的需求信息,鼓励符合条件的社会组织通过竞争承接服务项目,为社会组织成长提供空间。据悉,近年来锦江区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项目712个,累计金额达2.5亿元。

本文共2页 12
[相关:社会组织]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陈方耀]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