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海外交流协会举行第二届华裔新生代培训班

2018-08-29 22:48:2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7日至31日,成都海外交流协会第二届华裔新生代培训班在蓉举行。据悉,本次活动以“菁蓉相聚·一脉相承”为主题,共邀请到来自19个国家的57位海外侨界优秀青年来蓉,涵盖美洲、欧洲、大洋洲、亚洲,其中东盟十国重点侨团分别派出代表来蓉参加。

为何要举办此次活动?据了解,活动旨在发挥海外华裔新生代融通中外的独特优势,涵养侨务资源建立海外人脉工程,进一步增进华裔新生代对祖籍国和成都的认知与感情,同时为海外华裔新生代搭建起沟通联系和拓展事业的平台,服务成都市经济发展。

此次培训有何亮点?记者了解到,此次对华裔新生代的培训以专家授课为引导,专家为学员重点解读新形势下成都对外开放的战略考量和政策设计,并着重介绍成都的产业投资环境。同时,以现场教学为渠道,组织学员前往欧洲产业城、成都国际铁路港、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中法生态园、西航港经济开发区、天府绿道展示中心、洛带古镇等园区和点位学习,深入了解成都的城市定位和产业发展,感受成都的历史文化。

活动主办方希望通过组织学员深入产业园区探访,促进了学员与区县相关部门的务实交流,使参会的华裔新生代对成都对外开放和产业发展有了深入的了解,他们纷纷表示希望积极参与成都市对外开放建设,在国际物流、电子商务、智能制造、旅游文化等领域加强交流合作。

市外事侨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侨务工作是做人的工作,其关键在于持续性,成都市外事侨务办公室的海外人脉工程涵养计划自2016年开始,两年来组织培训了100多位海外华裔新生代,同时邀请他们加入成都海外交流协会青年委员会,为成都助推“一带一路”建设发展输送源源不断的新生力量。

本文共1页 1
[相关:华裔]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胡清]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