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DA成都走进俄罗斯——莫斯科成都周系列活动

2018-08-29 23:29:2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继中国元素在俄罗斯世界杯大放异彩之后,近日成都市政府和莫斯科市政府共同联合在莫斯科成功举办了“PANDA成都走进俄罗斯——莫斯科成都周系列活动”,包括大熊猫、蜀绣等最具代表性的城市符号再次亮相俄罗斯。值得关注的是,高端白酒品牌水井坊作为唯一入选的中国酒类品牌代表一同前往,而水井坊博物馆壹号更是作为“成都名片”之一,在当地时间8月24日—26日活动期间作为礼物赠予莫斯科市政府。

水井坊博物馆壹号源自600年水井街酒坊遗址

水井坊礼献俄罗斯,成都名片闪耀莫斯科

水井坊携手央视《国家宝藏》,开创传统文化活传承之先河

作为馈赠莫斯科市长的首份白酒瑰礼,水井坊博物馆壹号其实大有来头。据了解,该产品目前还未在国内正式上市,能够被定为外交见面礼,这与其超高的文化艺术价值和最具成都特色的双重身份密不可分。水井坊博物馆壹号源自水井坊博物馆的600年水井街酒坊原址。产品由多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全手工雕琢,限量2018瓶,可谓是凝练技艺、文化、历史精髓的文化臻品。

民族的就是世界的。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白酒正在承担起文化输出的重要使命,其中高端白酒品牌水井坊近年来更是“频频出海”:高调亮相英国伦敦和美国洛杉矶两地举办的《财富》全球论坛推介会、法国戛纳创意节发声品牌创意、现身巴拿马四川周……本次更是作为“外交赠礼”馈赠莫斯科市长。水井坊能够从众多川酒企业中“跳出来”被成都市政府选中,担当城市形象和文化软实力的代表,这与其深深融入成都血脉的品牌文化和600年传承“双遗产”的历史底蕴密不可分。

从地标性来看,水井坊是源于成都的高端白酒品牌,奠基于600年水井街酒坊遗址之上的水井坊博物馆可谓流淌着成都血脉;从品牌的历史传承与文化积淀来看,水井坊在“双遗产”的文化基因之上,更在品牌内涵的挖掘方面做出了独特的风格:独家冠名《国家宝藏》IP,携手央视开创传统文化活传承之先河;成立业内首支公益基金,并选择成都大漆为首个扶持项目,旨在将包括“非遗”在内的传统文化融入日常生活中……这一项项实际行动呼吁大众对传统文化更好地保护与传承。水井坊也因为这种突出的表现近期被央视授予“CCTV中国白酒文化传承品牌”称号,下一步将携手央视共谈白酒文化传承,展开更大力度的合作。

大国崛起,文化自信,随着中国综合实力的日渐强大,中国元素同样成为世界文化的引领者与闪光点,瓷器、茶叶、丝绸、白酒……在这个文化全球化的时代,我们相信,作为中国白酒传统文化的重要代表,水井坊这个拥有600多年深厚文化底蕴的白酒品牌除了作为外交赠礼彰显出“成都名片”的力量外,未来还将凭借其独特的文化内涵,在更大的世界舞台上释放出更具有穿透性的能量,闪耀出中国传统文化更加夺目的光彩。

本文共1页 1
[相关:水井坊]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成都日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