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江区部分中小学9月1日起可微信缴纳学生医保

2018-09-01 23:48:0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8月31日,记者从成都市人社局获悉,从9月1日起,成都市2019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将正式启动。在已有的银行代扣、银行代缴和现金代收三种缴费方式基础上,成都市人社局将在温江区部分中小学试点通过微信为学生缴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费用。届时,温江区20所中小学的3.2万名学生将率先体验到这一便利的缴费方式,学生家长只需关注“温江微人社”微信公众号,足不出户,通过手机即可为孩子缴纳2019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保费。下一步,成都市将在温江区试点微信缴纳医保费的基础上,逐步扩大微信缴费覆盖范围。

负责试点工作的温江区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首批试点微信缴费的是温江区内20所中小学校,试点范围包括2—12年级符合参保条件的上年度续保学生(没有缴费记录的1年级新生仍需采用传统的缴费方式)。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200元,含基本医疗保险、大病医疗互助补充保险和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三个险种,微信缴费时间为2018年9月1日—9月30日每日8∶00-20∶00。

具体怎么操作呢?首先要关注“温江微人社”微信公众号,进入公众号后点击菜单栏中间的“便民服务”,之后点击“城乡医保缴费”中的“学生儿童缴费”,输入要缴纳医保费参保人的身份证号码,点击确认参保人信息并缴费,收到支付结果通知就完成了。

市人社局特别提醒大家,需要发票的家长可以凭缴费截图或查询到的缴费记录到学校领取,也可保存微信缴费扣款通知和截图等作为缴费依据。

根据缴费系统的设置,非试点学校的学生和其他居民暂时不能使用微信缴费,可沿用原有的银行代扣、银行代缴和现金代收方式缴费。

本文共1页 1
[相关:医保]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徐璨]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