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岁老人六只螃蟹下肚进了ICU 医生提醒:螃蟹寒凉

2018-09-11 17:00:1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正值秋季,鲜美的螃蟹已应季上市。89岁老人万婆婆因一时贪嘴,一次吃了六只螃蟹,引起腹泻、过敏,引发严重心衰,目前仍在医院重症监护病房接受救治。

89岁的万婆婆平日身体还不错,一向爱吃螃蟹,前两天,孝顺的子女买来不少螃蟹给老人尝鲜。子女考虑到母亲身体还好,便没有刻意控制,老人一次性吃下了六只螃蟹。当晚,万婆婆就开始腹泻,第二天症状加重,还出现了呼吸困难、胸闷气短的症状,家人立即将老人送到市红十字会医院。

该院重症监护病房医生张艳介绍,老人送到医院时,已经出现神志模糊、反应迟钝等症状,病情十分严重。检查后发现她的心电图结果、生化指标都显示异常,初步考虑是进食大量螃蟹后引发腹泻、过敏和感染,并引起严重心衰。目前,万婆婆尚未完全脱离危险。

张艳提醒,孕妇、幼儿和老年人不宜多吃螃蟹,螃蟹性寒凉,并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可能导致孕妇流产。幼儿消化器官发育不成熟,老年人消化系统脏器功能衰退,食用螃蟹后消化吸收较差,易引起腹泻。

此外,有过敏史的人群也不宜吃螃蟹。螃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大量进食后,异体蛋白蓄积在体内,很容易引起过敏反应,严重时会出现过敏性休克。而患有感冒发烧、痛风、肾功能不全等疾病的患者,也最好管住嘴。武汉晚报讯(记者刘晨玮 通讯员张青)

本文共1页 1
[相关:螃蟹]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刘晨玮]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